Friday, January 24, 2014

东莞市长安镇新民社区空气污染十分严重

问政对象: 省环保厅 东莞市委书记徐建华

 提问时间:2011-3-27 8:12:48

荐荐

东莞市长安镇新民社区空气污染十分严重,究其原因是这里分布着很多的五金厂、电镀厂,这些工厂的排污,使得原来碧绿的东宝河变成了一条臭水河、黑水河,不论晴天或雨天,这里的空气弥漫着一股臭哄洪的味道,让人不敢深呼吸,不敢跑步。听医生说,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最起码比其他地方的人缩短寿命两年或以上。这里的水也受到了污染,在这里生活时间长了,脚就会起泡,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水的问题。老年人更不用说了,在这里生活过的人都说,这里的空气令人窒息、胸闷、呼吸困难。有些工厂,趁晚上生产,排放出大量的黄色的烟雾,甚至这些毒烟飘到了隔壁工厂的车间里,使得隔壁工厂不得不停工放假。恳请有关部门前来调查处理,还新民人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我们只想看到蓝天和白云!只想看到河里的水是绿的,而不是黑的!我们只想多活两年!

广东省环保厅
网络发言人

回复时间:2011-6-10 9:48:00

[回复]

接到投诉后,当地环保部门对长安镇新民社区及周边地区20家企业进行了排查,发现部分电镀厂存在冒黄烟、白烟现象并在厂区周边闻到明显的刺激性气味,印染厂、橡胶厂锅炉存在冒黑烟现象。当地环保部门提出整改措施如下:一是对恩典电镀厂、茂程电镀厂、俊威电镀厂等“冒黄烟”企业,责令其强化车间现有抽风集气系统的管理,统一收集废酸雾并采用水或碱液吸收法进行处理。二是对富凯五金电镀厂“冒白烟”现象,经查白烟为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水蒸气,要求企业就其生产工艺向周边群众进行解释说明,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三是对永耀漂染厂、嘉通橡胶厂等“冒黑烟”企业,要求企业对锅炉进行技术改造,以解决锅炉“冒黑烟”问题。四是对排放刺激性气体的企业,责令其根据自身情况,强化对车间现有抽风集气系统的管理,统一收集酸雾并进行处理。 
此外,当地已建成新民电镀污水处理站,专门负责对该地区11家电镀企业的废水实施集中处理。 
与此同时,为调整优化产业布局,推动经济社会双转型,有效改善环境质量,东莞市拟在该镇新民、沙头社区规划建设电镀、印染基地。基地建成投入运营后,凡属重污染企业都必须实行强制性清洁生产,从源头上加强环境管理,届时该社区污染企业将得到有效治理,污染物排放总量将明显减少,辖区环境质量将得到明显提升。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