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邢台威县:为省钱把下角料当煤烧 严重污染环境


内嵌图片 1
[幻灯方式查看] [点击更多图片]

     (记者 杜光楠 陈涛 报道)近日有邢台威县七级镇观众给栏目打来电话,说在镇上有一个邢台华威汽车内饰有限公司取暖用的锅炉,这烧的不是煤,而是工业生产剩下的下脚料,可以说严重影响到了周边的环境。

    按照反映人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邢台市威县七级镇,在行驶的路上就能看到2个烟囱冒着滚滚的黑烟。随后,记者顺着冒黑烟方向找到了七级镇邢台华威汽车内饰有限公司。还没进这家公司记者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气味,经过一番寻找,记者找到了冒黑烟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些工作人员正在往锅炉里送的工业下脚料。

    邢台华威汽车内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去年都是烧的这个。记者问:去年全都烧这个?回答说,原来一个炉。那现在几个炉?回答说,现在两个炉,这一个礼拜烧光了。那这个全都是下脚料是吧?回答说,是的。那全都是皮子?工作人员回答说,还有那个顶棚皮子什么的。

    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邢台华威汽车有限公司的这个锅炉主要是用于工厂和宿舍的取暖。而说这些东西,都是公司领导下令让烧的,说是为了省经费。记者问工作人员:全烧这个东西啊?回答说,嗯,烧完了再烧煤。是一年四季都烧这个?回答说,不是,光冬天,112日开始的。是领导让烧的啊?回答说,反正上边让烧这个,一天8个钟头烧12个。回答说,8个钟头烧12个?回答说,一天70多个,两个锅炉。是两个锅炉一天就烧70多个这样的格子?回答说,嗯。

    随后,这位工作人员把记者领到在存放下脚料的地方,在这里记者看到所有的下脚料都已经被打好了包,并且每个包的长宽高都有一米左右。照工作人员的说法,每天要是烧70多包这样的下脚料,对环境的污染程度,那真是可想而知。那么像这样的锅炉相关部门有没有查处过吗?记者问这的工作人员:这个污染大吧?回答:嗯,哪天环保局的过来查都停炉了,查,环保的都来查,把炉一停,把这些一藏就说烧的煤。


内嵌图片 2

内嵌图片 3

来源: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 2011-2-18 9:46:00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