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江苏泰兴开发区被指化工污水偷排长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091917:45  

  江苏泰兴开发区化工污水偷排长江 污染饮水源

  泰兴人或许还不知道,自己喝下去的自来水很可能来自于被污染的长江水。

  江苏泰兴市滨江供水公司取水口设在长江,而这段水域正处于泰兴经济开发区沿江重污染化工项目的包围之中。多年来由于管网铺设不到位,一些企业将化工污水直排区内河,再由开发区统一偷排进入长江。取水口水质日趋下降,这样的水却一直被作为饮用水水源经处理后供给市民,而这样的污水顺长江直下,污染下游各大城市。

内嵌图片 1

泰兴市滨江供水公司长江水源保护区公告标明该处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严禁设置排污口,然而这里的长江水已经被化工污水污染多年。

内嵌图片 2

泰兴市滨江供水有限公司门前一条南北长900米,东西宽30米的污水河,里面蓄满黑色酱油状污水,与开发区内为数众多的排污明渠相连。右下图为开发区内通园路上江神化工有限公司门前排污口,正在向区内河排强碱性污水。

内嵌图片 3

记者向泰兴市环境保护局反映开发区沿江南路建材码头南140米处泄洪闸向滨江供水公司长江水源保护区排放大量黑酱油状污水,下午5点,开发区环保分局李副局长到现场取证。

内嵌图片 4

泄洪闸长江内污水排放口正在排出酱油状污水。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