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仪征1.9日化工园恶性污染事件始末

作者: 戴博超

介于仪征化工园201119号发生的化工污染死人恶性事件,造成仪征人民恐慌,故向大家讲述其中原委,也纠正下大家对事件的认识。以下为大家口中对事件了解之错误版本。

版本一:污染属大连化工所为,造成200+人员死亡!大连化工一共350个员工左右,试问死了这么多人还怎么得了!况且仪征政府也捂不住这等事,比矿难还严重,更不用说扬州政府了!(南京就另当别论了,省会......)大连化工在仪征人民口中的那个口碑不叫一个差啊!但是人家应该是除了化纤外最正规的单位了,各项福利都按照国家标准,只不过是国家标准的底线罢了。污染不敢说没有,化工单位都有,但是已经降到最低了,不乱排乱放。PS:买房子的人经常会说不能靠近大连化工,此言差矣,应该说不能靠近扬农(优士化学),大连化工和扬农化工门对门,所以造成上述传言。08年仪征化工园上焦点访谈提及优士而没有提及大连化工就是这个原因,人家安分守己。(众人口中工资3000多也不属实!普通员工1800-2800,小领导肯定更高,台干更是数不清的钞票)

版本二:污染属扬农化工所为,造成40人死亡。造成这个传言细想起来也太正常不过了!你本来就是生产农药的厂家,主要生产菊酯类,而且还偷排偷放!说不是你的都有点诧异!

偷排偷放,你是经常为之。说的保守点,一周最少偷排2次!有图为证:

 

内嵌图片 1

 

黄烟带有刺鼻性气味,没有毒估计没人信!之前焦点访谈曝光后成效不大,因为企业为政府所有,是扬州的纳税大户,扬州的台柱子!拔了哪有钱修饰扬州城呢?罚点钱整改下又露出狐狸尾巴了!(拍摄地点为大连化工)

但这次污染我们都错怪他们了!真正罪魁祸首——华奥氟化学有限公司!顾名思义,从事氟化学品研发与制造。这次的污染物质不是氯气啥的,是——八氟异丁烯!

八氟异丁烯,属剧毒物质,本身具有青草味,比光气还要毒8-10倍!毒性——半数致死浓度:lc50=24.54mg/m31小时(大鼠吸入)7.36mg/m32小时(小鼠吸入);大鼠吸入4.09mg/m3×6小时,死亡。再说易懂点,白鼠在含有八氟异丁烯4ppm(百万分之!)的空气中呼吸6小时就挂了!

华奥生产聚四氟乙烯过程中产生这种物质,因为一时半会找不到有资质的单位来处理这种物质所以将其偷排到下水道中!(化工单位生产过程中的有毒物质并不是都可以排到下水道给专门污水厂处理的,需要寻求有资质处理相应有毒物质的单位来处理,收费固然)。说起来也蹊跷,腾达本身也不是省油的灯,把下水道偷偷接到华奥的下水道上,而腾达车间本身就是违建,建在这条下水道上面,所以八氟异丁烯挥发出来自己员工就闻到了,具有青草味问道没有警觉也理所当然!事后,有一两个人因为感到头晕、恶心、胸闷、咳嗽之类去医院就医,医生一开始给出的判定是急性感冒,但后来又有10例左右出现,所以感到怀疑,后查明才知道属化工中毒!

死亡人数网上说1人,具体不详。重症者有好几人,但是也得了肺水肿,肺也就废得了!后继周边又有很多人害怕去医院就医说胸闷,故造成恐慌!

事后华奥被抓5人,为2名法人代表、2名相关专家(副领班)以及一名安全员。安全员因为刚到公司2个月对相关不太了解,所以后来被取保候审!现在被抓还有3人!如今,华奥已被封条停产,每天都有相关人员进去进行调查。照事态发展,华奥80%不可能恢复再生产,即使产生,聚四氟乙烯这条生产线必关无疑!

这次事件造成直接的经济损失约为2000万,间接经济损失本人无法估算。

可怜的仪征,为了发展经济,经常出纰漏,雪上加霜~~~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