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石家庄裕华区环保局铲除一家制革工厂(图)

河北新闻网

http://www.hebnews.cn

2011-03-31 00:00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实习生王伟论)昨日,裕华区环保分局取缔了一家非法小制革加工厂,并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制革加工厂的生产设备进行了捣毁。

    昨日1430分左右,记者跟随裕华区环保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南焦村村东一处小制革加工厂。在零乱的院子里记者看到了一座两米多高的锅炉,在锅炉旁边还堆放着大量的煤块,据执法人员介绍,这是加工皮革过程中加热材料用的。

    刚走进加工车间的门口,记者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恶臭味道,进入加工车间,臭味更浓。记者看到,整个车间面积有400平方米左右,十几个大小不一的蓝色水桶散落在地上,上面标着“合成鞣剂”的字样。靠墙的位置一字排开摆放着七个体积庞大的转鼓,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个转鼓又称滚筒,是制革过程中用于洗皮、浸酸、鞣制、染色用的。在转鼓旁边,还分别摆放着传送带和电机。在地上有一个排水槽,排水槽内的水十分污浊,污水顺着排水槽流到院子里的下水道,执法人员随后打开下水道的井盖,记者看见,里面的废水呈深色,并且散发着异味。“这些污水里面含有大量的重金属,对人体有很大的危害,而这家工厂没有对污水进行处理就私自排放,会造成水质的污染,是严重违法行为,所以我们要坚决予以取缔。”裕华区环保局环境监察一科科长江涛说道。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在当日上午巡查时发现了这家小制革加工厂,“当时还在生产,当即我们就要求他们停止生产了。”执法人员说,这家企业没有任何环评文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有毒有害气体、重金属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属于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小”企业,必须坚决予以关停、取缔。

    而为了能够彻底杜绝这家小制革加工厂再次生产,当即,裕华区环保分局30余名执法人员带着撬棍、锤子等工具,现场拆除了7台转鼓,对生产设备进行了彻底捣毁。并将对该制革加工厂进行了断电、断水处理。

    对于小制革厂的非法生产,附近的村民表示并不太清楚。对此,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一般污染严重的小型作坊具有一定的隐蔽性,查找起来具有一定的困难性,希望知情者能够支持环保进行举报。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