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邢台隆尧:小工厂废气刺鼻 村民苦不堪言

来源: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 2011-3-10 10:40:00

 


[幻灯方式查看] [点击更多图片]

   (记者 孙源 报道)家住邢台市隆尧县尹村镇良村的邓大哥给栏目打来电话说,在他们村的村南有一个小工厂,一年到头的往外冒白烟。邓大哥说虽然他不知道这冒得是什么东西,但是那个味儿呀是呛得受不了。

    在邢台市隆尧县良村村南,记者看到邓大哥所说的小工厂。滚滚的白烟从院墙里不断地涌出,传出一股酸的刺鼻的气味。村民们说,到村里边都能闻到,最少都有一里地,到伏天闻着呛不住。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这家厂子开了有一年了。但是村里的人也说不清他们到底是生产什么的,只知道他们的产品是用废旧塑料加工而成的。融化这个塑料,废塑料颗粒。不知道干啥用的,太呛的慌,他这冒的烟。记者问:跟有关部门反映过吗?回答说,环保局来过,来了转转就走了。记者问:第二天接着干?回答说,嗯。

    随后记者进入了这家小工厂,在厂院中记者看到,在一个2米见方的池子里泡满了被捣碎的废旧塑料。记者走进生产厂房,屋内布满烟雾,刺鼻的气味让人喘不过气。记者问厂子工人:这是干嘛呢?回答说,没事儿,他在这玩呢。那玩什么呢?回答说,没干什么。那呛不呛呀?回答说,不呛。记者问:不呛?我这都呛得不行了,你说不呛?这是生产什么的?回答说,聚乙烯胶。那是干什么的?回答说,不知道。当记者问到厂子是否有环保手续时,厂子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厂子工人说,不知道,他们就是打工的,老板不在。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