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7, 2014

鲁山县炼油厂肆意污染环境,监管部门不作为

 2010年12月

    鲁山县张官营乡土楼村有一家小型炼油厂,用废旧轮胎加热提炼柴油,严重污染周边环境。老板称开业一年了,乡里很照顾。昨日,接到调研员举报的鲁山县环保局监察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将派执法人员前去查处。 

    日前,群众投诉称鲁山县张官营乡土楼村有一家用废旧轮胎炼油的小厂建在麦地里,是国家明令要求取缔的十五小企业,一直没有监管部门来查,气味很难闻,严重污染周边环境。接到投诉后,调研员赶到土楼村,在该村南边的麦地里看到了这家工厂,远远望去两个高高的烟囱就一直在冒黑烟。走进工厂,刺鼻的气味钻入鼻孔,令人难受。

 

    院子里堆满了废旧轮胎,五六名工人正在把轮胎里的钢丝向外拔,一名工人负责烧火。问起一天可以产多少油,有没有监管部门来查时,工人们都称刚来干活,不知道情况。问老板在不在,工人们称出差了。

 

    在调研员离开时,一名自称是老板的中年男人出来告诉记者,称工厂开业一年了,每天可以产油一吨多,但是不怎么赚钱。小炼油厂严重污染环境,办不来合法手续,上级难道不管吗?对于记者的疑问,老板称乡里很照顾。

 

    调研员到乡政府找负责环保的武装部赵部长了解情况,没有见到他。两次电话咨询,他都称正在开会。后来,调研员将情况反映给鲁山县环保局监察科,工作人员称将派执法队前去查处。

 

    对于这家应该取缔的小炼油厂环保局如何查处,本网将继续关注。( 叶胜彬)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