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河北遵化市建明镇港陆公司肆意污染

发布时间:2011-1-22

环保曝光:  经遵化城区往东沿着邦宽公路行驶,约十公里处。经过港陆钢铁有限公司,可以看到钢厂的大烟囱正呼呼冒出黑烟,再稍近点就会立刻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令人胸闷恶心,可以想象周围百姓在如此恶劣的生活环境中是怎样的煎熬。 来源:中国环境保护网 http://www.epuncn.com

  我们又来到港陆公司南门沿滦河北岸走了一段,道路南侧的落满了黑色的粉尘,烟囱冒出的浓烟排放时,散发看刺鼻的难闻焦油臭味,弥漫在整个厂区及村庄周围。 

  同时我们看到一个铁排水管沿港陆公司方向直接进入滦河,现因河底干涸清晰可见,若是滦河放水时就会隐藏在河里。而河底部的积水也呈黑褐色。这个水管到底是从哪接出来的?让我们感到迷惑! 

  我们过滦河桥向南行不远便来到了王老庄村。 

  当我们找到村民了解情况时,村民李大娘说:钢铁厂和焦化厂整天都是浓烟弥漫,如果不刮风,这里就很少看到蓝天,由于烟尘和废气污染太大不敢开门开窗,这种难闻的气味,呛得人受不了,厂子白天冒烟还小一些,可一到晚上烟尘排放就更大了,村民是苦不堪言。” 

  我们又来到王老庄村东的许家庄村,一位大爷气愤的告诉我们:如果夏天天气炎热时,家里不开窗就热得像蒸笼,但村民们只能强忍炎热气候,不敢打开门窗。因为这门窗一开,难闻的气味便会立刻灌满整个房子,空气中漂浮的细小黑灰,也会弄得家里各个角落都是,实在让人无法忍受!每次看到焦化厂的冲天大烟囱向外喷射滚滚浓黄烟时,心里都会有种莫名的恐慌。焦化厂排出的气体味道呛得人,晚上睡觉经常被呛醒,用电风扇都很难吹散,每天早晨起床时都会发现刚清理干净的院子落上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还有一位老大爷说:钢陆把污水管道埋到滦河里,不知道向滦河到底排了多少污水,那可是引滦入津工程用来饮用的生活水啊!听说遵化引滦工程处的工作人员与他们暗箱交易,引滦工程处的人拿了好处就不管了。” 

  知情者还向我们透露:从该厂开始建到现在,村民一直向环保部门反映,但从未见有关部门对此厂查处。港陆公司是市里的纳税大户,有市领导的大力支持,环保部门也无可奈何!” 

  我们离开时村民再次叮嘱我们:你们一定要帮帮我们,我们实在走投无路了。” 

  本网就上述情况致函遵化市政府,遵化宣传部表示会近快督促有关部门调查并回复,后一直并做出相关答复。 

  就在记者发稿前,村民再次致电称:现在的污染情况不但没有改善,反而比以前更为严重! 

  国家三令五申强调取缔污染企业,采取谁排污谁负责,坚决打击一些地方保护行为,追究属地政府相关的领导责任等措施加大治理力度。国家环保部更将此列为头等大事,必须取缔一些危害百姓生活,破坏生态环境的非法企业,让百姓生活在一个碧水蓝天中。 

来源:矿产资源网环保曝光
编辑:环保人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