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韩江上游污染威胁汕头饮水安全(图)

 

粤东门户网讯 大华网122日消息,江东镇位于韩江汕头段饮用水源保护区上游,该镇水源污染隐患问题,已严重威胁下游汕头市外砂河、新津河、梅溪河取水安全,涉及汕头市整个中心城区和澄海区的饮用水安全问题。汕头水源水质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引起了汕头市省人大代表的高度关注,省人大代表刘爱平等向省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建议,呼吁省政府协调,在潮州市江东镇建设污水处理厂,保障汕头市饮用水安全。

    内嵌图片 1

    
江东镇北接潮州市区,南通澄海区。镇域面积38.4平方公里,耕地2.24万亩,有人口6.98万人,共有48个自然村,辖29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民营经济发展基础较好。企业主要有抽纱、服装制衣、工艺制品、建材、电器、陶瓷、运输等几大类。全镇拥有工业企业600多家,涌现了一批年产值超千万元的规模企业。但是江东镇目前尚未配置污水处理设施,生活、生产废水未经处理直接经谢渡村一电排口和下湖村大排沟排入韩江西溪,根据去年8月15日从江东镇上岛下湖桥大排沟采样监测结果显示,水质属劣V类,污染程度十分严重,主要污染以生活污水及农业面源污染为主。

    
汕头代表团的省人大代表们指出,根据《广东省韩江流域水质保护条例》第十四条“流域内的城镇应当按韩江流域水质保护规划要求建设城市污水集中处理设施”的规定,建议省政府协调解决,要求江东镇建设污水处理厂,有效解决城镇生活污水污染问题,加大工

业污染源的监管力度,依法取缔违法排污企业,确保下游汕头市的饮用水安全。

----------------------

    内嵌图片 2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