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14

中山市黄圃镇横档村众多企业偷排工业废水废气猖狂,重金属

 

环保网友提问时间:2011-03-05 18:16:11

投诉对象:中山市黄圃镇横档村众多企业偷排工业废水废气猖狂,重金属污染严重,

地址:中山市黄圃镇(区/县)横档村珠江边

中山市黄圃镇横档村众多企业偷排工业废水废气猖狂,重金属污染严重,有沙砖厂/金属冶炼厂/铝制品厂/纸厂等重污染企业。沙砖厂24小时不停工,超高分贝噪声不绝于耳,粉尘漫天飞舞。更猖狂的是冶炼厂和铝制品厂废气偷排相当严重,他们的排气烟囱只有短短的几米高。尤其是在晚上更甚,工业废水直接明目张胆地排入珠江。当地村民已多人检查重金属中毒并患有严重的呼吸道系统疾病。以上情况已存在多年,我们也曾反映过,但都石沉大海。当地为政者无视村民生命健康一味追求经济效益已让当地村民苦不甚言,这还是共产党治理下的社会吗?以上反映情况绝对属实,中山市环保局要孰视无睹到何时?是麻木不仁还是心有屎?望有关民间环保人士或志愿者组织介入调查。我们也会不断向省、国家有关单位各媒体投诉.

 

网络发言人

信访人反映的中山市黄圃镇横档村工业区自2005年开始陆续建设有铸造、金属氧化表面处理、搪瓷以及化工等共22家企业。 
接到信访案件转办单中山市环保局组织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22家企业的生产排污情况,该区域的企业均已向中山市环保局报批过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并获批复,均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环境保护设施已经通过竣工验收。检查过程未有发现企业存在闲置污染设施的情况,但发现中山市黄圃镇红方有色金属铸造厂等11家企业配套设施有损坏现象,执法人员已经对这11家企业发出《中山市环境违法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这11家在515日必须落实整改措施,保证环境保护设施正常运作。执法人员检查过程未有发现有该区域有明显的噪声和粉尘污染情况,经走访横档村委员会村民未发现存在重金属中毒和患有严重呼吸系统疾病的报告。 
黄圃镇政府已专门召开了两次现场会,决定5月中下旬将对未有完成整改的企业实施停水、停电等强制措施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