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14

台山市西湖工业区一些工厂经常偷排废气


问政对象: 省环保厅

提问时间:2011-3-8 13:27:49

台山市西湖工业区处在台山市区(台城)的东南方,台城河的上游,由于这里每年常吹东南风,而西湖工业区一些工厂,特别是“台澳铝业”等铝厂,经常在深夜的时候放出工业废气,气味难闻,让人根本无法入睡,受到影响的有富城酒店、侨雅小区、东方豪苑小区、明珠花园等周边居民。我们不能为了发展经济就危害市民的身体健康,请还我普通市民的幸福。

 

回复

 

省委办资源处

回复时间:2011-5-7 15:30:29

[回复]

省环保厅就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办理结果回复如下:

办理结果:

据了解,台山市西湖工业区内共有16家企业,其中水泥制品、纸品、电器、五金企业共13家,铝材加工企业3家。近年来,由于园区周边逐渐新建了住宅小区,居民区与工业区距离很近,工业区内企业产生的废气对周围居民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20113月下旬,当地环保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分两组昼夜对上述16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台澳铝业(台山)有限公司熔铸车间废气治理设施没有正常运行;富诚铝业有限公司喷漆烘干生产线废气未经处理直接外排;国际交通器材配件有限公司熔渣废气没有收集处理等环境违法行为。20114月,当地环保部门对台澳铝业(台山)有限公司、富诚铝业有限公司、国际交通器材配件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依法进行了立案查处,目前正在履行法律程序中。

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网络信息资源处

201157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