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9, 2014

宁夏一锰厂有毒气体泄漏 24人伤亡

2013-10-02 09:58 来源: 人民网

中国日报 - 环保

 

23日凌晨零时40分,宁夏中宁县天元锰业有限公司一车间发生疑似硫化氢中毒事故,24名操作工人和化验人员不同程度出现休克等反应。截至凌晨1时,3人经抢救无效死亡,3名症状较重者送至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治疗,其余18名轻度中毒者生命体征平稳,现在继续留院观察。

 

内嵌图片 1

发生事故的锰厂

内嵌图片 2

伤者被送入重症病房

事故发生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自治区主席王正伟要求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事故处理工作,自治区副主席赵小平赶往中宁县指挥救治工作,并到人民医院看望伤员。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卫生厅、中卫市等相关领导及时赶往现场组织现场救援和人员疏散,中宁县启动了《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责令天元锰业公司立即停产整顿,对事故现场进行消毒,对周边大气、水源进行动态监测。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及相关部门在积极调查事故原因。中卫市环境监测站对天元锰业化合车间及厂区周边环境进行监测,结果显示,此次事故未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环境空气质量达标。

 

天元锰业有限公司位于宁夏中宁县石空镇。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由原中宁县一个濒临倒闭的金属锰厂重组改制后成立的一家民营企业。公司现有资产总额约100亿元,年产值约150亿元,生产规模为年产电解金属锰7.2万吨。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