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14

家乡(揭阳)的清溪变成了污水

投诉 →投诉时间: 20110316 投诉人:揭阳人

         揭东县锡场镇前围村的一条河[叫经前河]前几年就变成了污水沟。有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落实,以前我们村的小孩都敢下去游泳但是现在连鸭都不敢下。 前年去年揭阳民生热线有报道过但是到现在还没有结果?。上个月还有投诉行风现场的节目有一位揭东的环保陈局长还说马上派人去查,但是都快一个月了。没有自 来水时都可以到河里挑水。主要原因是有电度厂和制纸厂的污水直至排放到河里。希望有关部门重视重视!!!不然久了污染对村民都不好。谢谢

                                                                                                                                 

            5

回复:

201137日,揭东县环保局会同锡场镇城建办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经了解,新西河南干渠流经新亨镇英花村、仙美村等村落,新亨镇大部分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均排入该渠。近年来,由于新西河水库改变供水功能成为揭阳市市区的饮用水源,为保证市区供水需要,在枯水期新西河水库基本没有水库水流入该渠,加上雨水偏少,造成渠里基本都是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渠水流量小,水质富营养化严重,渠水发黑变臭,对周围环境造成一定的影响。 同时,揭东县环保局对新西河南干渠周边进行排查。排查发现揭东县焕发食品有限公司、揭东县怡发淀粉有限公司、揭东县圆翔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揭东县新亨镇柏达纸制品厂均存在部分废水未经处理,废水超标排放的问题;揭东新亨镇和乐塑料厂未办理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相关手续,废水超标排放。
3
8日,揭东县环保局专门召开了揭东县圆翔纺织印染有限公司等五家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工作会议,通报当前的环境形势及检查情况,宣传环保法律法规,要求这些企业要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管理到位,落实专人加强环保设施管理,认真做好污染治理工作,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偷排、漏排现象发生。会后,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对揭东新亨镇和乐塑料厂发出《责令停止环境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厂立即停止再生造纸项目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对揭东县圆翔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和揭东县怡发淀粉有限公司做出行政处罚,处以罚款并要求企业停产或减产,配套完善相关的污染防治设施,确保废水达标排放,方可投入正式生产;对揭东县焕发食品有限公司和揭东县新亨镇柏达纸制品厂实施限期整改。揭东县环保局将继续加强该区域的巡查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增加检查的频次,确保企业达标排放。

(回复人:广东省环境保护厅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