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14

晒晒溧水的污染事件

 网海一沙发表于:11-03-24 13:57   

   溧水洪蓝镇塘西行政村某铅蓄电池回收冶炼企业手续不全,私自生产,污染周围环境。生产两个月左右,造成周围松树枯死,生产时发黑的污水排到周围的池塘和农田,生产时有刺激性烟雾排出并有臭味,附近村民闻到此烟雾有头晕感觉,池塘是附近村民饮用及生活用水,现在村民已不敢用附近池塘的水,附近种的菜和农作物也不敢吃,现在造成附近村民恐惧,并且也联合起来要求此企业主停止生产,但现在企业主也没有明确的态度。当时村委会与此企业主签了用地协议,但是当时村民在协议里明文注明不得用于建污染性企业,而最后结果确实建立如此污染的企业,所以附近村民非常气氛,多次找村委会要求村委领导去找该企业停产搬迁,但一直未有结果。当地村民也在新闻和电视上看到安徽怀宁县今年才由于铅蓄电池生产污染造成23名儿童血铅超标。心里充满恐惧。
     我记得去年两会期间,温家宝提出国家发展为什么?为了民生,如果经济发展了,而人民的健康却得不到保障,这样发展经济干什么呢?不能为了部分人的私利而牺牲了老百姓的健康。今年二会很热的一个话题是人民的幸福感,而先不要讲幸福,当老百姓的生命健康都不能保证,整天在恐惧中生活,何来幸福?所以政府为老百姓做好点滴的小事,老百姓就会很满足了。当然不能否认这几年政府在民生、在经济发展方面确实贡献很大,老百姓的日子也一天天好过起来。但是正是这样的情况下,政府更应该努力保持把关切民生的事每件小事都要当成大事来做,因为关的只是部分污染企业,影响的只是极少部分人的利益,而这些企业对GDP贡献又有多少呢?关了这样的一些企业而让成千上万的老百姓有了安全的保障,至少还可以说农村的空气是好的,绿色是美的,这是一直农村所自豪的地方,而现在很多小型污染企业只要和当地关系弄好,花点小钱,不管手续全不全,环保合不合格(其实很多这样的企业就是在真正的工业区没法审批而通过各种关系到这样的小村镇来设厂,可以省去一大笔费用)就可以堂而皇之的在村子边上设这样的污染企业,而当地的村委也是挣一只眼闭一只眼,如果等到很多村民健康出现问题时,那将是多少个家庭的不幸福呀。所以我们强烈建议政府能够管管这样的事,关了一个污染型企业最多只是让一个家庭不幸福,而开一个这样的污染型企业那将会让几百个几千个家庭不幸福,甚于是悲痛,安徽怀宁县的那家铅蓄电池厂造成23名儿童血铅超标,那就是23个家庭都要处在悲痛之中。希望政府能够对这样的事件引起重视,我想这样的事有很多很多,也希望众网友能够多关注身边的污染事件,为了老百姓的生命健康而多与这样的污染企业抗挣,直到我们真正拥有绿水青山。

窗体底端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