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永清工业园区生活污水连续八年污染灌溉水渠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9日来源:光明网

3月24日下午,永清县环保局执法大队人员到现场查看排污口,面对散发着刺鼻气味的强碱性剧毒污水,这位工作人员说,这是工业园区的生活污水。


从廊霸公路跃进渠桥上望去,跃进渠的污水呈现多种颜色,据村民反映,污水全部来自永清工业园,因为包括诺尔信化工、三通化学、镀锌厂等多家不同化工企业,跃进渠水的颜色经常变化。


跃进渠东侧的小董家务村民告诉记者,原本用来灌溉农田的渠水,现在这水浇什么庄稼死什么庄稼,附近的地下水源也受到严重污染。永清环保局工作人员称,该工业园没有污水处理厂,工业污水通过园区管网全部由此排放到跃进渠中。


跃进渠原本是永清县一条重要的农田灌溉渠,如今,颜色多变、气味难闻的污水正日夜流入到跃进渠中。该渠沿岸村民反映,近年来,污水已严重影响到他们的日常生活,身体出现异样的村民亦越来越多。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