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陕西渭南网民反映石灰窑浓烟滚滚污染严重 县政府回复已取缔

2011021407:53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人民网北京214日电 (记者 杨伊)“我们曹村镇石灰窑污染极其严重,而且大部分在公路两边和村子里头。到处浓烟滚滚,味道刺鼻,房上、树上、院里到处都是灰尘。”112日,一网友向陕西省渭南市市长徐新荣留言反映石灰窑污染问题。212日,渭南市富平县政府作出官方回应,表示“曹村镇石灰窑生产的污染问题情况属实,针对该镇的污染整治工作,富平县政府做了大量的整治工作,对污染严重、群众意见大的旧曹公路沿线及曹村镇太白村千亩柿子基地附近的石灰窑已依法取缔”。此外,富平县政府称,目前《富平县白灰产业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下一步将根据规划促进整个产业提档升级,走集约化、工业化的发展道路,改变一家一户小作坊式的生产模式,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和科学技术手段,推进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从根本上解决石灰产业污染问题。

  
【留言原文】
  徐市长,你好。我们曹村镇石灰窑污染极其严重,而且大部分在公路两边和村子里头。到处浓烟滚滚,味道刺鼻,房上、树上、院里到处都是灰尘。许多老人和孩子都得了呼吸道病都说要关闭,咋光打雷不下雨,这事到底该谁管,到底还管不管?>>『详细』
  富平县政府回复意见:
  网友你好:曹村镇石灰窑生产的污染问题情况属实,针对该镇的污染整治工作,富平县政府做了大量的整治工作,对污染严重、群众意见大的旧曹公路沿线及曹村镇太白村千亩柿子基地附近的石灰窑已依法取缔。目前,《富平县白灰产业发展规划》已编制完成,下一步将根据规划促进整个产业提档升级,走集约化、工业化的发展道路,改变一家一户小作坊式的生产模式,采用先进的生产工艺设备和科学技术手段,推进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从根本上解决石灰产业污染问题。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