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2, 2014

烟台一河流污染严重 河里出现大批死鱼

http://finance.591hx.com 20110216 11:07:42 齐鲁晚报

 

内嵌图片 1

 

市民从河里捞上来不少鱼,它们有的奄奄一息,有的已经死了。记者 张倩倩

内嵌图片 2

 

3日下午,记者来到逛荡河发现河水污染严重,发出一股臭味。记者 张倩倩

  3日,市民涂先生爆料,逛荡河上出现大批死鱼,许多周边市民前来捞鱼,一捞就是一桶。下午,记者到达逛荡河沿岸,发现许多鱼都浮在水面,不少市民拿着网捞鱼。

  3日下午,记者从上海滩花园售楼处的逛荡河边往上游出发,沿途经过上海滩花园、德尚世家、市府小区,发现越往上游河流越发出一股臭味。并且,每隔几百米,河流中间就有一处石头堆砌的小桥,许多人就在此拿着网捞鱼。

  "这些鱼快死了,所以很好捞,有的小孩用手抓鱼都能抓到。"家住上海滩花园的胡先生告诉记者,他听说河里有鱼后就来捞了很多,"他们捞了都吃,但这鱼不能吃,污染很严重".

  记者看到,水面上有许多死鱼,都露着白肚皮,还没死的鱼都浮在水面,挣扎着呼吸。据家住德尚世家的张女士介绍,上午许多人都捞了一大盆,"就这几天,鱼尤其多,水污染严重,这些鱼呼吸困难,都浮出水面了,死了很多。"

  一位家住市府小区、在滨州医学院工作、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称,他也是闻到刺鼻的气味才来到河边的。据他介绍,逛荡河最早是条小河沟,拓宽后水清鱼多,环境很好,"就今年,总是发出难闻的臭味".

  污染从何而来?大多数市民都认为可能跟上游企业排水有关。记者采访中发现,逛荡河大致是自西往东流,在永盛桥和三垒路交接处,逛荡河南侧有一处污水管道。据住在附近的打工人员介绍,这附近有很多企业,原来这个污水管道是向相反的方向排的,后来改道至逛荡河,而这个污水排放处上游的水几乎是清澈的。

  此外,记者还发现,河流沿岸有不少建桥、修路的工程,许多泥土占据了河道,对水质也有影响。由于是周末,记者没有联系到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员。河水的污染程度和相关责任等问题,记者会继续进行探访。(记者 张倩倩)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