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1, 2014

焦点回访:引水沟垃圾污染 小麦无法灌溉

来源:齐鲁网

2011-03-20 01:28

 

[提要]回顾221号栏目播出的济南市大桥镇大王村由于引水沟垃圾污染,300多亩小麦多年来一直无法灌溉的报道,以及37号我们栏目播出了东阿县铜城镇后王集村水沟被污染的报道

  齐鲁网讯 221号,我们栏目播出了济南市大桥镇大王村由于引水沟垃圾污染,300多亩小麦多年来一直无法灌溉的报道。

  据村民们说,旱季大王村的麦田灌溉用水来自村里预留的一片60多亩池塘,以往大王村的耕地都依靠鱼塘里的水进行灌溉,鱼塘和引水沟之间有一条乡村公路,铺设在路下面的引水管道也被人堵上了。

  节目播出已经二十多天了,现在大桥镇大王村的村民们浇上地了吗?

  大桥镇大王村村民吴家财告诉记者,自从上次采访了之后,市环卫局跟镇上的谢书记来看过这个地方,关于这个沟的污染问题,也拍照了,后期黄河水一来,群众也浇上地了,旱情有所缓解了,具体什么时候给全部解决掉,把这些垃圾给清除掉,现在群众也不知道。

  37号我们栏目播出了东阿县铜城镇后王集村水沟被污染的报道。

  东阿环保局污染事故处理中心主任张主任说,从目前看是园区从雨水管道里还有其他的水过去的。具体是哪个企业,现在不能透露。但是能够确定是从工业园里流出去,工作人员说已经拨钱给村民建立自来水管线。节目播出已经十多天了,事情处理的怎么样了?

  东阿县铜城镇后王集村村民王仁亮对记者说最近没有动静,而且也没有任何部门来问过这个事,记者随即多次拨打东阿科技工业园管委会的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