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14

曹县锯末板厂污染严重 营业10年无人管

         来源:齐鲁网

         2011-01-18 23:40

关键词:锯末板 污染

[提要]在菏泽曹县青固集镇,韩西村村西有一个锯末板加工厂,村民说,这个加工厂一开工,他们的日子真的是没法过啦。

曹县锯末板厂污染严重 营业10年无人管  来源:山东电视台[齐鲁夜新闻]

  齐鲁网118日讯 在菏泽曹县青固集镇,韩西村村西有一个锯末板加工厂,村民说,这个加工厂一开工,他们的日子真的是没法过啦。

  这里是青固集镇韩西村,记者身后就是他们村西的锯末板厂,现在灰尘不断的从这边漂过来,现在就是眼睛睁不开,还有一种刺鼻的气味。

  韩西村村民小张这几天买了新家具,收拾好新房,正准备迎娶新娘。可每天漫天飞舞的锯末,让小张怎么也高兴不起来。长时间的锯末污染给整个韩西村村民带来很大困扰。

  韩西村卫生室工作人员说身体皮肤过敏,浑身痒痒,再一个对眼部有刺激,赶上有风的时候,就感觉眼睛刺疼,听他们厂子里说,主要用的化肥乙醇熬得这个胶,具体有没有害在这方面不了解,再一个他厂子外面树都能死亡。

  而记者在锯末板厂进行调查采访时,工人们表示他们已经习以为常。村民们讲,锯末板厂的工人大都是从外地招来的,针对锯末板长污染问题,他们曾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多次。

  对于锯末板厂污染问题,曹县青�集镇环保所工作人员解释说得经过查实后才能处理。在曹县环保局,记者又听到了这样的解释。

  经过一番交涉,记者联系了具体分管此事的曹县环保局监理所李所长。

  记者问他这个锯沫板厂有这个环评手续吗?曹县环保局李所长说环评手续这一块,现在可能在办理着。至于具体情况等他问清楚了再给回复。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