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4, 2014

山东泗水:镇政府驻地隐藏污染大户

    2011-03-16 15:09    来源:未知 http://kuaixunshe.com

【中经联播济南频道讯 记者徐一鸣】 在山东省泗水县泉林镇有一个铸造厂,距离镇政府不足一公里,该铸造厂每天产生的烟雾、灰尘、噪声严重干扰了周围村民的正常生活,村民多次向镇政府和环保部门反映无果,而村民几乎到了绝望的地步。厂房一片轰鸣,十分红火310日,记者驱车赶往该镇,在知情人的带领下,很快就找到隐藏在居民区的惠丰铸造有限公司,几个高高的烟囱屹立着,从半掩的大门看到里面一片繁忙,工人们忙的热火朝天。在狭窄的路上还时不时有拉货的大车擦肩而过。

  

厂子建在基本农田中

 

 “这个厂子很多年了,污染非常严重,排放出来的滚滚白烟和粉尘,危及附近住户的人身健康,一直给镇上反映,可就是没一点效果。”随行的大哥叹着气说。

  

警示牌警示里面危险

 

 沿着厂子的外墙,记者绕到厂子后面,发现这个厂子很壮观,之间只能看到厂子的大门,而现在一眼望不到边,机器轰鸣声震耳欲聋,空气中不时飘来一股股刺鼻的气味。记者注意到,厂子距离附近的潘坡村不足百米,不少村民家的窗框上已积起一层黑色的细铁砂,一位村民说:“每天关着窗户,家里面还是一层灰,衣服洗好晾到外面都成红色的。”村民的土地都被淹没“不但有灰尘,厂里的污水直接排放到地里,直接影响庄稼的生长,污水常年的渗透,对地下水也造成严重的污染,每年都给镇政府和环保部门反映情况,可没有人管,人家厂子的后台厉害着呢。”在地里面干活的大叔气愤的说。

  

                                         

排出的污水将石块染成了铁红色

 记者注意到,从厂子流出的水直接排放到了村民的田地里,不少地里都已经“水漫金山”,沿着河沟察看,发现河沟边上的石块已经铁红色。最远的村庄只有不足百米,厂子就在李家寨村中央 闻讯而来大爷告诉记者:“什么铸造厂啊,其实就是小炼铁厂,国家几年前就明令禁止的淘汰的企业,他们把名字一改,就明目张胆的生产,镇上的领导和县环保局的领导到是来这里吃吃喝喝,听说厂子有他们的份。”

记者了解到,该厂周边游李家寨村、泉林村和潘坡村,周边村民都是在这样的轰鸣声中将粉尘吸入体内,村民不断反映,可这个厂却越来越红火,难道真是村民说这里有领导的股份,所以才如此“猖狂”。惹争议的泉林镇政府

 根据国家环保总局2005年制定的《环境保护违法违纪行为处分暂行规定》,不按照国家规定淘汰严重污染环境的落后生产技术、工艺、设备或者产品的,相关工作人员都将遭受记过和降职的处分。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