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8, 2014

安徽癌症村 一半以上家庭患癌症(图)

http://www.enet.com.cn/elady/  20110519 14:42

摘要:近几年来,安徽省天长市大坝村民组陆续有一半以上的家庭有人先后患过癌症,甚至有家庭绝了户。"不仅连周边的村民不敢来,就连本村的村民也像躲瘟疫一样,纷纷在镇上买房或租房。"


安徽癌症村 一半以上家庭患癌症()


  疑凶 村中井水有问题吗

  为什么这几年癌症会集中爆发呢?采访中,很多村民表示,这可能和他们饮用的井水有关。据了解,早在2006年之前,村民们通常饮用池塘里的水。"以前经济困难时使用池塘水反倒没事,可随着经济条件改善,家家户户都打了水井并饮用井水后反倒出事了。"组长张成武说,这不是井水的水质有问题,是什么呢?据张成武组长介绍,他们所在的村地下,早在十几年前就被省勘探部门勘探发现有煤矿、石油,并且在勘探中还发现过一口"毒气井",这口井一打开即被封上了。村民们有没有什么不良的生活习惯或有什么污染企业在村子周围呢?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村民们的生活习性与周围村庄无异,他们这里也无任何污染企业进驻,且大坝村民组还位于当地釜山水库北岸,面朝碧波荡漾、风景秀丽的釜山水库,应该说大坝村民组是块山清水秀的风水宝地,但村民面对每年要有好几位群众因癌症离开,他们开始怀疑这里的生活水源――井水,可能出了问题。

  求解 具体原因还不清楚

  如果是放射性物质在井水里作怪,那么取些水让专家们化验一下不就行了?昨日下午,记者带着两瓶井水来到了天长市卫生局疾病防控中心。该疾控中心杭主任获知记者的来意后表示,记者反映的事情他们并不知情,并对记者要求对带来的水进行化验表示有难度。杭主任说,他们中心有专人负责这块,随即他打电话喊来了该中心负责慢性病管理与防治的胡彪股长。

  胡股长表示,造成癌症的原因非常复杂,有遗传方面的原因,也有自己日常不良生活习惯的原因,总之癌症的防治是一道世界性难题。胡股长表示,对于村民们提出癌症和饮用井水有关,他表示不太可能。但胡股长同时表示,他们近期会组织专家上门对大坝村民组的井水进行取样化验,看看井水里到底含有哪些成分,并会根据检测结果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