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网友】强烈要求关闭衡南县这些污染环境的非法熬炼废旧轮胎油厂

 

 

【网友】强烈要求关闭衡南县这些污染环境的非法熬炼废旧轮胎油厂

老李红网 发表于 2011-07-26

湖南省信访办    湖南省环保局

  以刘建华、谢玉宏等人为首伙同他人先后在衡阳市衡南县硫市镇贞元村及衡南县茅市镇同德村各开一家非法熬炼废旧轮胎油厂,长期以来每天向外排放大量有毒气体,生产垃圾,有毒有害废水。致使周边环境污染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百姓深受其害。

  一、空气污染

  这种厂主要是到处收购一些废旧轮胎及一些塑料(俗称黑色垃圾),通过烧火熬炼轮胎油,在生产过程中产生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通过形同虚设的水池(大概2m³),经由形同虚设的烟废水窗(大概3m高)直接排放。生产一开始就有大量的黑色烟尘排出,周围都是一片灰蒙蒙的,黑色的烟尘漂浮空中10~20米高空,气味恶臭,人闻了之后胸闷、恶心,严重的空气污染, 对人的心身健康造成极端的伤害,居民深受其害。

  厂房周围就近的山头树木枯黄,不能成活,整个附近的花草树木都是一层厚厚的黑色烟尘,严重破坏周边生态平衡。附近居民长期生活在这种被其严重破坏,含有各种有毒有害损害身体健康的环境中,食用、饮用被长期污染的粮食、蔬菜、水果和饮用水,深受其害,苦不堪言。

  二、生活环境的污染

  来到生产作业区,到处是生产、生活垃圾,空气中弥漫着一片恶臭。作业区到处是一股刺鼻的轮胎油味和黑色垃圾味,看不到一点消防设施,严重的安全隐患,万一发生意外,将会盎及周边居民及路过行人,属严重的违法生产经营。党中央国务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修建的村级水泥路,被他们大车小车拉废旧轮胎和轮胎油超载行驶造成好多路面损坏,特别是硫市到贞元村(往栗江方向进)的水泥路已基本报废,给周围居民的出行带来极大不便,群众苦不堪言。

  三、水源污染

  生产产生的黑色污水,未经任何处理,直接排放,他们还甚至就地挖一个几十立方的大坎,用来装废水,以便让废水自行参透地下,严重污染地下水源,污染周边地理环境,典型的不责任行为。如果长期下去,周边地质和生活水源堪忧!

  四、违法经营

  党中央国务院三申五令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改善人民居住环境,构建和谐社会,为何这样的一个一没环评,二没工商登记,三没用地手续,四没经营许可,五没劳动保障的非法违法企业能够存在呢?

  希望有关职能部门能加以关注、有所作为,体谅百姓疾苦,给百姓一个说法。强烈希望各级领导部门站在公平、公正、对百姓负责的立场上,尽快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方案维护和谐社会下和谐居民的合法权益,关闭这些长期破坏百姓生活环境,浸蚀百姓身体健康的非法企业,还百姓一个蓝天白云,山青水秀,安详的生活环境。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