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海南大学学生受刺鼻气味困扰

海南大学学生受刺鼻气味困扰

2011061721:35南海网

海南大学城西校区学生宿舍楼后面的工厂

这些工厂和学生宿舍楼仅有一墙之隔


  南海网海口61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陈望)617日,海南大学城西校区的王同学向南海网反映称,他们宿舍楼后面的工厂,每天晚上都会排放出刺鼻的气味,让人闻了很不舒服,她曾经向学校反映过,但学校一直无法处理该事。

  同学:刺鼻异味难闻 晚上睡不好觉

  据王同学介绍,她是海南大学城西校区的学生,她们宿舍楼后面有许多工厂,而且这些工厂和她们的宿舍楼仅有一墙之隔。自从她去年9月份入学以来,她就时不时闻到从工厂那边飘来的刺鼻气味。这气味让她非常反胃。"不光是只有我闻到,我们学校这两栋男女宿舍楼的学生都闻到,特别是晚上的时候,味道更是浓,导致我们学生都不想呆在寝室,宁愿在外面走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为什么这些污染严重的工厂会建在学校后面,学校到至今都没有处理,难道是没有人管的吗?"王同学十分疑惑地说,她希望有关部门能来现场调查,还学生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当天上午,南海网记者来到海南大学城西校区了解情况。记者站在学生宿舍楼下,并未闻到什么臭味。一位周同学告诉记者,这气味不是每天都闻的到,是一时一时的,有时晚上气味特别重,弄的他晚上都睡不好觉。

  校方:多次调查,未发现异味来源点

  对此,海南大学城西校区后勤部办公室吴主任解释道,学校后面的这些工厂已经存在多年,这异味也是一直都有。学生曾经多次向他们反映过,针对此事,他们学校还特别派工作人员去工厂附近调查。由于学校后方的厂房较多,有瓷砖仓库、木头厂和垃圾收购站等,这些厂都可能是异味的制造点,但他们却无法查找到异味真正来源点,只好向城西乡镇府反映,希望政府能出面解决。

  "这异味不光是学生宿舍的学生闻到,学校大多数地方都闻的到,但是我们校方一直找不到异味来源点,这让我们也很苦恼。"吴主任说,他们采取了多种办法调查,但至今未果。最后,他希望有关部门能介入调查此事,解决长年异味问题。

  (陈望)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