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14

约20吨苯酚泄漏污染新安江 55万人用水受影响(图)

20吨苯酚泄漏污染新安江 55万人用水受影响()

2011/6/7/8:35来源:新快报

    慧聪化工网讯:杭州市民抢购纯净水,超市桶装水脱销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杭州市政府66日中午11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建德境内杭新景高速公路苯酚槽罐车泄漏造成新安江水质受污染事件的后续处置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目前污染影响下游部分县市供水,杭州城区供水尚未受影响,污染带苯酚浓度呈现下降趋势。

    事件:新安江水体遭苯酚污染 杭州呼吁市民多储水

    专家声音:杭州市环保局:苯酚不会长时间沉积新安江底   

苯酚泄露污染新安江 55万人用水受影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水库加大下泄水量稀释

    4日晚1055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浙AM8993的装载有31吨苯酚化学品的槽罐车,在由上海高桥化工厂开往龙游红云化工厂的途中,经杭新景高速公路新安江高速出口互通主路段内时发生抛锚,当车辆正在进行抢修作业时,一辆车牌号为浙HD8399的重型货车与其发生碰撞事故,导致槽罐破裂,苯酚泄漏,并造成1名抢修人员当场死亡。事发时,因时逢黑夜和暴雨影响,估计约有20吨泄漏苯酚随地表水流入新安江中,造成部分水体受到污染。

    目前,发生交通事故的现场已基本清理完毕,残留在现场的部分苯酚以及受污染的土壤等也得到基本清除。根据专家意见,加大新安江大坝、富春江大坝的下泄水量,对污染水体进行稀释处理。

    下游5个水厂停止取水

    据杭州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劳新祥介绍,由于事发地新安江为杭州市重要饮用水源地上游,对下游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水造成重大影响。根据现场水质监测情况,下游桐庐县和富阳市政府决定沿线桐庐自来水厂等5个水厂停止取水,共计涉及55.22万居民用水。

    劳新祥表示,目前,污染事件未对杭州城区供水造成影响,各自来水厂供水均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市民不必恐慌。

    知多D

    苯酚损害肝肾功能

    苯酚,又名石炭酸、羟基苯,是最简单的酚类有机物,一种弱酸,常温下为一种无色晶体,有毒,有腐蚀性。低浓度苯酚能使蛋白变性,高浓度能使蛋白沉淀。对皮肤、黏膜有强烈的腐蚀作用,也可抑制中枢神经系统或损害肝肾功能。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