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韶关捣毁一地下塑料加工厂 藏身稻田菜地大排污水

韶关捣毁一地下塑料加工厂 藏身稻田菜地大排污水

http://www.gd.xinhuanet.com | 来源: 广州日报 | 时间: 2011-07-28 09:45

地下加工厂大院内仿佛一个巨大的垃圾堆。(记者卜瑜 通讯员文军、刘红红摄)

    韶关市工商局昨日向记者通报,执法人员会同民警捣毁了一间非法藏匿于乳源县桂头镇的稻田菜地中、大肆生产加工废旧塑料、严重污染环境的地下塑料加工厂。

    行动中,执法人员查扣了塑料粒5吨,依法查封加工所用的各种机器一大批。

    车间弥漫刺鼻的臭味

    据介绍,当执法人员当天对这家塑料加工厂依法实施突击检查时,只见大量黑色污水源源不断地从这间"黑工厂"排出到不远处的桂头河中,将河面都染黑了。而就在这条河道两旁,就是大片的稻田和蔬菜种植农田。

    走进工厂,迎面而来的是堆积如山的垃圾,各种装过化肥、食品的废旧塑料袋一捆捆地、一包包地堆在大约40米长的空地上。厂内摆放着塑料清洗机、破碎机、造粒机、熔塑机等各种各样的机器。当时,6名工人正在对废旧塑料清洗加工,整个车间弥漫着刺鼻的臭味和飞扬的粉尘。

    在一间简易的工棚内,执法人员发现了塑料粒成品250袋共5000公斤。工厂里堆放着各种废旧塑料垃圾约30吨左右。

    废气废水未作环保处理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工厂在加工过程中对废气和废水没有进行任何环保处理,导致每天产生大量的二恶英,严重污染了空气和地下水源。另外,装化肥的塑料袋本身就含有大量对人体有严重危害的化学物质,在简单的加工过程产生的废水也未进行过滤。

    执法人员当场依法对废旧原材料和生产出的塑料粒分别进行了销毁和查扣。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卜瑜 通讯员文军、刘红红摄影报道)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