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邢台平乡:化工企业 怪味熏天

邢台平乡:化工企业 怪味熏天

来源: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 2011-6-13

  (记者 邢辉全 报道)最近这段时间,邢台平乡县的很多观众纷纷打来电话,说在他们村子附近有家化工厂,难闻的气味给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很大影响。

   在记者身后就是当地百姓们反映的这家化工厂,从机器的轰鸣声以及烟筒冒出的白烟,大家能清楚的看到这里正在进行生产,记者现在所在的位置在厂子的北面,距离厂子大约有三百米的距离,现在南风吹过来之后,在这里我能明显的闻到一股非常刺鼻的气味。

   这家名叫辉煌橡胶助剂有限公司的化工厂,坐落在邢台平乡县节固乡尹村桥村子的西南,附近村民们说,厂子建成后生产的是橡胶促进剂,三四年的时间,就已经对周围环境造成了很大破坏。附近村民说,地下的上层水质有点坏,厂子建到那地方,种的红薯杆都不能吃,发苦。就熏的周围种的小麦,老百姓不吃,附近种的青菜也都不能吃。那一片种的庄稼菜不能吃,苦。村民们说,工厂散发出来的刺鼻气味带有苦味,非常难闻,简直难以忍受。原来在县城了,后来县城不让干了,搬到他们村了。

   当地百姓告诉记者说,这家化工厂在选址方面也是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这家化工厂的位置坐落在几个村子的中间,距离每个村子也就是一公里左右,看似对这些村子的影响并不太大,实际情况则不然,因为不管什么风向刮过的时候,周围总会有一个或两个村子受到刺鼻气味的影响。附近村民说,你就闻这个味,臭的受不了,周围村里哪个也得熏的得了病。

   随后,记者来到了这家化工厂,遗憾的是,负责人没有答应记者的进厂要求,在厂子门口,刺鼻的气味给人有一种将要窒息的感觉。对此,厂子负责人这么答复记者。化工厂负责人说,橡胶促进剂成品多少有点味,稍微苦点。记者问:你天天在这熏的不难受吗?答:这种东西没毒,没事。

   目前,周围的几个村子都在深受这家化工厂污染之害。村民们说,他们多次将问题反映到县里相关部门,但是一直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这家化工厂也一直都在进行着生产。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