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韶关化工污染泛滥 村民患癌学生戴口罩上课

韶关化工污染泛滥 村民患癌学生戴口罩上课

 

【大纪元20110602日讯】近几年,在追求利益和政绩、提高GDP的前提下,大陆化工矿厂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地的沿海、农村,由于环保设施没有及时跟上,致使化工矿厂污染泛滥,已严重的危害到人的生命和正常的生活。

怪味飞舞 小学生不得不戴口罩上课

据大陆媒体报导,数月以来,一股使人感到“刺鼻,呛人,舌干,头疼,还咳个不停。”的怪味,常飘荡在广东韶关曲江大坑口中心小学,小学生不得不戴口罩上课,有些学生为了躲避怪味,干脆留在家里不敢去上学,因吸入怪味而造成身体不适缺课的就有400多人次。

一位7岁的女学生,在4月份因 为吸入怪味而得了肺炎,住院一个礼拜后,到学校上课,又出现咳嗽、头晕、肚子疼的现象,目前只好在家休养。

大纪元记者致电曲江大坑口中心小学,接电话的先生表示,是有怪味飘到学校,但不愿意多谈。

据悉,去年七、八月份期间,韶关曲江市盛兆矿业有限公司的的铜硫原矿选矿厂,搬到大坑口小学旁边的。选矿厂放药时化学药剂反应会有味道放出来,污水排往北江河,对当地的空气和环境造成了污染,当地的村民为此多次到盛兆矿企和当地政府部门投诉,要求把矿厂搬迁到其他地方。

一位当地阿婆对大陆媒体记者表示:在这个厂周边的农田种出来的东西没人敢吃,田地都荒废了。她在当地住约60年了,这个厂来之前从来没有闻过这种味道。

当局初步认为,事件疑因临近翁源的一处露天焚烧场,焚烧废旧电线、塑料所致。但是,村民们依然认为,怪味来自矿厂,不会是从翁源那么远的地方飘过来。

北京市丰台区网友说:为了孩子,一定要坚决把这个贴顶起来!让黑心厂矿主受到法律的制裁

网易云南省网友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救救孩子们吧!!!!!!!!!!!

广东省珠海市网友谈到:那厂是否就是污染源,非常简单的事情,但是在中国就变成如此复杂。为什么往往发生问题后,就没有一个问责部门去公正的调查核实,是环保部门失职的就狠狠的 追责。

网易四川省绵阳市网友叹道:中国的P民没有地方可以生活了!

长江被化工排物污染 村民患癌

据《财经国家周刊》报导,近年来,长江沿岸约40余万家化工企业、化工基地、炼油厂、钢铁基地等的排放物,严重污染长江中下游流域,2007年,沿岸工业废水的排放量是300亿吨,相当于每年有一条黄河水量的污水排入长江;2009年排入长江的工业废水已达到221.1亿吨。

“怪味”、 “恶臭”常常袭击沿岸居住的居民,江苏省常州市春江镇新华村的村民,就深受污染之害, 据统计,在2004~2008年间,有6000多人口的新华村,身患各种癌症的人数就有近200人,死亡率也超过历史上的血吸虫病。

新华村居民吴常德告诉《财经国家周刊》的记者说,几年间,春江镇就成为空气和水都严重污染的重灾区。“早晨气味最大,酸不溜秋的,闻后很不舒服,我宁愿闻汽车尾气。”澡江河的水体随着沿岸化工企业种类的不同,分段呈现出绿、紫、黑等多种颜色,严重的危害到人的生命和正常的生活。

据环保部去年1211日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全国总投资近10152亿元的 7555个化工石化建设项目中,81%布设在包括三峡库区、南水北调输水干渠沿线在内的江河水域和人口密集区等环境敏感区域,其中45%为重大风险源”。

据悉,20042~3月,就曾发生一起特大水污染事故。四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化肥厂出现设备故障,使氨氮含量超标数十倍的废水倾泻而流入沱江流域,致使简阳、资阳、内江、资中等市县近百万群众饮水中断26天,沱江鱼类大量死亡。

调查表明,长江海岸已形成了近600公里污染带,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根本就跟不上水环境污染的速度。

网友发声:

无锡市网友说:无锡新区也是,每天早上坐车经过锡士路那就有股刺鼻的气味

泰州市网友也说:我们住在长江边,情况就是这样的,全部被化工厂围住了,快要生态移民了!

上海市网友说:眼前得到利益,后面就无法补救了,富了个人,苦了大家。

北京市网友谈到:谁都知道这是追求高增长带来的恶果,按咱们现在这种粗放式的技术不达标的生产水平必然会是这样,但政绩指标就讲GDP,要从根本上解决环保问题必须改变这 种靠牺牲环境带来的脏的高GDP观念,

(责任编辑:李慧)

美东时间: 2011-06-01 22:49:07 PM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