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益阳龙建达电阻有限公司环境污染严重,周边居民生活受影响

益阳龙建达电阻有限公司环境污染严重,周边居民生活受影响

2011-06-29 21:15:04

2011621日上午840分左右,由于益阳龙建达电阻有限公司工人操作不当,将生产原料硝酸储存罐打翻,导致该厂高浓度硝酸泄露,据目击者称:当时浓烟散发,气味刺鼻。造成了周边环境污染和居民极大地恐慌。并有数人中毒受伤,由于环保局与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对周围人员作出紧急疏散并对事故现场进行妥善处理,才致使事故得到有效控制,未造成严重后果。

    期间,本人妻子王台云(中毒者之一)在事故发生时正在家中洗衣,由于只有一墙之隔,高浓度硝酸迅速扩散,我妻子突然倒地昏迷,由周边邻居扶起来稍作救治后,被龙建达公司送往医院救治,于621日下午出院并在家休养。但至今为止龙建达公司一直未作出明确的表态和处理意见。

  除此之外,自龙建达公司成立6年多来,一直未对该厂的废水、废气、废渣、噪音等污染物的排放做出合理的处理,导致周边环境严重污染,空气质量较建厂之前也有明显的下降。

    每当空气较干燥时,刺鼻的油漆味和异味就随风飘散到周边空气中,无法正常呼吸,让人窒息。废水也肆意排放到地下,严重的污染了地下水,饮用水明显的变味了(由于我们当地2011年以前没有自来水,都是饮用地下水),生产噪音也非常的大,尤其是晚上,有时叫人根本无法休息,也多次向环保部门投诉,只要来人调查,厂方就停机,把声音控制在合理分贝之内。废渣废料也没有规范处理,比如我家旁边围墙下就经常有不明液体渗出……诸如此类的问题当地的居民也多次向厂方和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和处理。而且该公司成膜车间的建设和投产并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审批和同意,给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和环境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和破坏。

    对于本人来讲,对我的家庭也造成了很大的影响。其一:我家原来是从事养殖业(孵养小鸡并销售),但由于该公司废水、废气等的不合理排放,导致我家多批次的小鸡苗受损或大规模死亡,因此该公司还做出了少许赔偿,由于受环境因素影响不能继续饲养鸡苗,鉴于这种情况,被迫放弃养殖业,致使我家经济来源收到很大影响。其二:自该公司成立以来我及我妻子的身体就大不如前,一闻到油漆味和异味经常出现头晕、头痛、咳嗽等现象。更为严重的是,我俩个儿媳都先后各出现两次流产,尤其是今年4月份我大儿媳怀孕7个月的胎儿查出小脑蚓部发育不良和脑部双侧脑室增宽,并在省儿童医院和省妇幼保健院两次确诊(有医院诊断报告),因胎儿出生后将有70%的可能性出现脑瘫等脑部疾病,医生建议终止妊娠同时也表明不排除周围环境因素所致,所以我有理由相信该公司的废水、废气、废渣、等污染源的不合理排放为导致我儿媳怀孕7个月胎儿不健康发育的重要原因,以致对我儿、媳俩及家人造成了严重的身体上、心理上和精神上的打击。尤其是我儿媳至今为止仍无法脱离心理上的阴影,情绪低落,对心理、身体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同时也对我全家人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发展工业固然重要,但保护环境更重要,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家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的责任。我希望有关部门能针对益阳龙建达电阻有限公司对周边环境污染和居民生活所造成的影响进行调查,责令其对污染源的排放进行整改,还老百姓一个干净、健康、舒适的生活环境,停止对周边环境的破坏和污染。

  一群无辜的、需要安全、健康环境的小老百姓!!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