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广西网友贴图举报造纸厂污染:废气恶臭刺鼻

广西网友贴图举报造纸厂污染:废气恶臭刺鼻

2011070608:15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网友贴图


  人民网北京76日电 (记者 杨伊)近日,有网友给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长黄方方留言,反映造纸厂污染问题。网友称,造纸厂周围有几万人居住,"但造纸厂长期排放刺鼻的恶臭,让人六七月的高温天却不敢开窗",并上传图片,望引起领导重视,予以解决。

    
★给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市长黄方方 
    
[网友大国崛起   [声音]关于凤凰造纸厂污染事宜
    
尊敬的黄市长您好:
   
深知您日理万机,时间宝贵,对于打扰深感歉意。但关于南宁市江南区尚雅名都长期遭凤凰造纸厂污染事宜,已向南宁市环保局、环境监测部门多次反映,结果令人失望。作为一名住户,只想在一个好的环境中生活,可如今这已非常空难,尚雅名都小区及周围有几万人居住,但造纸厂长期排放刺鼻的恶臭,六七月的高温天却不敢开窗,也不知道这些气体的成分是什么,对人体有健康会造成多大的影响,所以,望领导重视,予以关注。(时间:2011-7-5 09:24>>『详细』

    
★给青海省委书记强卫
    
[网友] zH0j   [声音]关于香格里拉商品房安全隐患质量问题
    
我于20104月兄弟子妹凑钱为父母在香格里拉三期怡园购买了一套住房,今年5月份开始装修,没想到在装修到天花板吊顶时由于天花板出现质量问题致使装修停工。主要原因是在盖楼时由于混凝土浇注过程中出现问题致使天花板中间大部分面积向下弯曲达8厘米并且天花板中间的钢筋由于承受压力过大己裸露出来,造成天花板中间部分与地板的间距只有2.62米与天花板边缘离地板的间距2.7米相差8厘米致使天花板本应是平面的而变成了向下弯曲非常大的弧型中间部分比设计钢筋的承受力多了8厘米厚重量的混凝土,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使得楼层间据也缩小了。后多次找开发商解决维修,开发商到现场看过后说是浇注混凝土时模板未顶住并浇注混凝土过多造成的钢筋己弯曲裸露不能修复希望我能与开发商协调解决,但经过一个多月的协调开发商之间互相推委致使今日未给我答复,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只有求助强书记在百忙只中抽出一点点时间为我们老百姓说句话,早日给我一个答复,还我一个公道。(时间:2011-7-5 01:53>>『详细』

    
★给贵州省省长赵克志
    
[网友匿名   [声音]我的拆迁的家
    
尊敬的赵省长您好:
    
非常感谢您能够在百忙之中阅读我给您的留言!
    
我是都匀市长顺县威远镇的一名学生,现就读于洛阳市河南科技大学。我的家乡是一个不到30户人家的宁静小村,东西北三面环山,山势陡峭,南面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农田。
    
在建的惠水至兴仁段高速公路由东向西经过小村,开山架桥横穿我们的村子。修路是好事,我们积极配合,我们很高兴能够为公路建设尽一点绵薄之力。当初上级通知我们的是24户人家全部搬迁,然而种种原因,只搬迁了14户,剩下靠后山的10户未能搬迁。
    
东西面山坡施工地据农户不足50米,每当工程施工开山放炮,房屋被剧烈震动,时常有飞来的石头砸到院子里面,严重影响了我们的生命安全!更可怕的是,北面后山山高陡峭,每逢下雨天,就会有滑落的石头往下掉落。遇到剧烈震动后果不堪设想,村里人多次向县里面口头、书面反映未果!我们希望能够搬离施工地,寻找安全的地方安家。
    
希望赵省长能够听到我们农民的声音,敦促相关部门,重视我们村子农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时间: 2011-7-4 21:29>>『详细』

    
★给陕西省省长赵正永
    
[网友匿名   [声音]泾咸两地交通局踢皮球,泾阳万名群众坐车难无人理
    
尊敬的赵省长:百忙之中还要关心普通百姓的疾苦,也太辛苦您了!基层政府的同志可不是这样啊。我们是泾阳县高庄镇东风村的群众(3800口人),今向您反映一件涉及近万名百姓利益久拖不办的事。让您真正了解基层实情,让您再视下面领导干部的作风!
    
我村地处泾阳南塬与咸阳市渭城区的黄家寨村紧邻,十一五期间我省全面掀起的新农村建设使乡乡通公路、村村通水泥路,打破地域划分一切方便群众,确保畅通无阻。今年41日,咸阳开通了到我邻村黄家寨的班车,解决了几十年来咸阳人不去咸阳的怪圈。该线路的运营也给我们村和高庄镇绝大部分群众(万名)去咸阳的便捷通道。我们村主导产业是金太阳杏,年总产量100万斤,主要通过咸阳果品批发市场向外发货,多年来群众一直为杏的销售运输发愁,因而这条家门口的公交车让群众喜出望外,我们再也不怕杏运不出去了;我村第二产业为外出务工,全村常年在咸阳务工人员达700人,年带回经济收入140万。这条路的开通也让泾阳县高庄镇绝大部分群众再也不用花冤枉钱去咸阳城了(原来去一趟咸阳24元、现在只花12元);我们村中小学有二十多名咸阳籍教师常年奔波泾咸两地,原来都不愿来乡村,来了也不安心工作整天忙调动的事,现在他们安心多了,别提多高兴了。为了便于群众出行,我们村两委会、镇金太阳杏专业合作社应群众需求,积极主动联系运营商协商最终让这路车将终点站停在我们村口。谁知还没过几天就被泾阳运管所干涉阻拦,我们为此事多次找县政府解决,多次去泾阳交通局寻求答案,我们同周围其他几个村、中学、小学及高庄镇政府一致同意让该线路车来我存停靠。群众利益无小事,可我们近万名群众呼吁的事为何无人重视!无人答复!
    
西咸都能一体化,为什么同是咸阳的两个县就不能一体化?我们极力呼吁此车能通往我村,也希望各级部门能以农民利益为重!用实际行动践行当前正在开展的"三为"主题活动,真正落实科学发展这一真理、创新争优执政为民,以群众观点、群众立场为出发点和核心,尽快解决群众诉求,力争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力争路通、车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时间:2011-7-5 14:12>>『详细』

    
★给安徽省合肥市委书记孙金龙
    
[网友密林深处的眼睛   [声音]蜀山区部分居民居住环境差,用电跟不上
    
尊敬的市领导您好!
    
我是蜀山区井岗镇邓店村的一名普通居民,不知道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有没有去我村实地考察过?体恤过?
    
我村属分散式的居住,而我所居住的地方距董铺水库岸边百十米处,片居约十来户村民,整个村的情况我不是很清楚,我只知道我所居住的片区,在这炎炎夏日,由于线路不行,电压过低,一台空调都带动不起来,家中上有70多岁老母,下有一岁半幼儿,住在平顶房内,这样的夏日没有空调的话,请问该如何是好?数次拨打合肥供电局人工台反映,要求把用电问题解决下,每次都说问题记录下来向我们井岗当地反映,每次都留下联系方式,说是让等待回复。反映不下数十次,三个月前就开始反映,目前为止我们从未收到任何回复,问题也从来没人解决,难道供电局所谓的人工台,根本是"非人工的复读机"而已??还是我们井岗当地相关部门根本无人问津?
    
不仅电压带动不起来,道路从N年前就只是石子路,到现在小石子已被碾到土里,逢雨天只是泥泞,村里早年把耕地都集体植树绿化了,说为了保护生态自然,保护大水缸,我们居住的片区就在密林深处,夏天蚊虫较多,叮咬厉害,不知道让我们在这丛林深处住到何时?我们每天的上下班路途,整个就是从城市到原始森林的跨越。
    
弱弱地提醒下政府,别忘了在这自然生态的背后还住着的我们这些人家。
    
请问市领导,我们村中这种情况有办法改善吗?什么时候有人真正来给我们解决这些最基本的"民生"问题?
    
我们一双双期待的眼神每天都在张望着,等待政府给我们带来福音!(时间: 2011-7-5 15:18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