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工地偷排污致南京金川河一夜泛黄

工地偷排污致南京金川河一夜泛黄
请看博讯热点:环境破坏与污染 
(
博讯北京时间2011715 转载)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黄水在一条河道之内形成了泾渭分明的两条水系。
     


    
    
工地偷排泥浆的管道直伸金川河内
     


    
    
前天上午,家住南京市新模范马路附近的居民王先生,致电本报96096新闻热线反映:他在早晨发现,经过一夜暴雨之后,家门口刚刚整治出新的金川河,河水一夜之间变成了黄色。"河水就像是橘子皮的颜色,还散发出阵阵恶臭,河里原来放养的小鱼全都死了。"对此,王先生很是不解,作为政府工程,金川河投入巨资出新后,的确是由过去的"龙须沟"变成了现在的"惠民河",河道内河水清澈,鱼群游弋,沿河百姓为此叫好,但是如今暴雨过后,原本清澈的河水,为何一夜之间就脏成这样呢?
    
    
记者调查
    
    
记者在前天上午8点赶到了王先生所说的现场,内金川河的源头——新模范马路和中央路交界处的大树根闸。记者走到河边,一股腥臭已经迎面袭来,眼前的一幕着实让人吃了一惊:三个排水闸口中,前两个闸口向河中排出的水如同黄河水,水面上还漂浮着大量油渍,散发出阵阵异味。而第三个闸口排出的水呈浅绿色,水质明显好于前两个闸口的出水,应该是从玄武湖引入的湖水。一清一浊两道河水在大树根闸附近十分鲜明,沿着河道向西,两道河水逐渐混合,河水也变为黄色。
    
    
有居民指出:"每天早上8点之前,都有工地偷排泥浆进入金川河,这样长此以往,刚刚治理好的金川河很快又会变成'龙须沟',但是让我们想不通的是,就是这样的情况每天发生,为何无人管理呢?"记者随后沿着河道向西100米左右,发现一根蓝色输水管正向河中排放着废水,而输水管的另一端通向附近的一家工地,据知情人士介绍,金川河本来清澈的河水就是附近工地偷排泥浆使其变黄。同时记者还看到,两名清洁工人正用水管冲洗河道两边植物叶面上的污泥。
    
    
附近散步居民表示:"金川河的治理就是被他们搞坏的,他们冲洗河道两边淤泥,目的就是消灭排污证据!"由于两名负责冲洗河道工人不愿说出工作目的,记者看到河道两边淤积的大量黑色的污渍,随着水管的冲洗,黑色污渍被冲入河中散开,在本已变黄的河水中泛起大块的黑斑,阵阵腥臭味也弥漫开来。
    
    
黄色的污水到底是从何而来呢?记者昨天上午致电鼓楼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接到居民投诉后,已经去现场调查了情况,污水是附近一家正在施工的工地偷排入金川河的泥浆。目前,鼓楼区环保局已联系了工地施工方负责人,施工方则表态今后会加强管理,不会再出现类似的情况。 (博讯 boxun.com)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