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14

浙江浦江成了“癌症县”

浙江浦江成了"癌症县"

楼主:salmon江浙 时间:2011-07-21 19:30:0

不到浙江的1%人口的浦江却成了浙江肿瘤医院30%的癌症病人
  浙江省浦江县水晶污染触目惊心,空气污染更加惊人。环境污染与破坏事故分级到了"特大环境污染与破坏事故"级别。成了癌症县,政府部门长期不作为,使丰安大地变为丰危大地。
  
  1.癌症县。众所周知,浦江县患癌病人占浙江省肿瘤医院住院病人的30%之多。 
  
  2.浦江县的水晶污染已到了"特大环境污染与破坏事故"级别。特大环境污染与破坏事故是指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事故:①由于污染或破坏行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在10万元以上的;②人群发生明显中毒症状或辐射伤害的;③人员中毒死亡的;④因环境污染使当地经济、社会的正常活动受到严重影响的;⑤对环境造成严重危害的;⑥捕杀、砍伐国家一类保护的野生动植物的。 
  
  3.水污染。浦江县的山山水水,溪流水沟尽被水晶工业的普通废水、酸性废水、含重金属废水、氢氟酸、硝酸、硫酸、草酸、铅、镉、氧化铈(抛光粉)污染,成了龙须沟。水晶废水污染了饮用水源、鱼塘、农田、农作物。饮用水源金坑岭水库的水为三类。
  
  4.空气污染。浦江的工业废气随意排放。浦阳镇的空气中灰尘很浓,家庭桌面1-2天就积了一层灰尘。200910月,20104月等根据金华市环保测定报告,浦江县的空气质量是最差的,而检测点设在实验中学,新浦中。环卫,园林部门,一些乡村焚烧垃圾,塑料泡沫产生大量污染物。如二噁英,一氧化碳和致癌物苯并(a)排入空气 ,二噁英具有强烈的致癌性,其毒性是剧毒农药氰化钾的1000倍。白马镇的垃圾焚烧当做典型推广,据不知二噁英要温度达到700℃才能分解。一些浴室等把建筑废料的夹合板用作燃料,产生致癌物苯,甲醛苯等物质排入空气。水晶工业的废气,粉尘,涂彩有机废气,酸雾粉尘。 
  
  5.当前的水晶工业污染治理效果甚微,主要污染物(1)废水(2)固体废物(3)噪声(4)废气、粉尘的治理基本没有效果,20101221县政协视察水晶整治后意见"…整治措施没落到实处,一些地方污染相当严重。"
  
  6.案例。(1),吴山名美术院外几株古树身份证号GH0056,边上堆了水晶废渣,如今奄奄一息。(20101227"今日浦江"报)(2),杭坪镇的16个村、79家水晶厂污染浦江县饮用水源。(20101227"今日浦江"报)(3),冯村一老汉的梨田被水晶废水污染,梨树死光。杭坪的很多村里有多处水晶磨珠加工点,所以仙华水库直接污染了 我看浦江再过了几十年也不能住人了,那些当官的睁一眼闭一眼,咱们老百姓奈何不了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