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贵州一家公司毒气泄漏造成80名学生中毒

贵州一家公司毒气泄漏造成80名学生中毒

2011-06-24 11:41:14 来源金黔在线(贵阳) 

核心提示:617日,贵州桐梓县楚米镇元田小学106名学生中毒住进医院。桐梓官方称附近的遵宝钛业公司排放污染物导致中毒,已责成企业停产整改。622日,再次发生中毒事件,育才中学80余名学生入院治疗。学生家长称,在遵宝钛业公司污染问题解决前,拒绝孩子复课。

附近中学又有80余名学生中毒入院

"毒工厂"究竟有没有关停

617日,桐梓县楚米镇元田小学106名学生中毒住进医院。就中毒原因,桐梓官方给出的结论是:附近的遵宝钛业有限公司排放的污染物导致。事发后,桐梓官方向媒体通报称,已责成遵宝钛业钠电解车间停产整改,同时遵义市及桐梓县环保部门将继续对周边环境开展跟踪监测。但奇怪的是,622日,遵宝钛业有限公司附近的育才中学又有80余名学生被污染气体熏倒住进医院。中毒学生在医院接受治疗。

再次中毒:

80余名中学生被熏倒

623日,记者接报再赶桐梓进行了采访。

育才中学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说,623日,该校部分学生相继出现头晕、胸闷、心悸、腹痛等症状,部分学生还有痉挛现象。而这些症状正是几天前元田小学学生中毒时的症状。

鉴此,校方紧急向桐梓县政府反映后,该县调来大巴车,把80余名身体出现不良反应的学生全部送到桐梓县医院治疗。

记者在桐梓县医院采访得知,一位名叫邓子芬的学生中毒较重,多次出现昏迷,经抢救后才恢复了神智。

据邓子芬说,元田小学学生中毒后的第三天,即620日夜,她和同寝室的同学入睡时均闻到空气中有股怪味。为了透气,这一夜她们打开了寝室门,第二天寝室全体同学都感到头昏、胸闷、心悸。622日,包括她在内的80多个育才中学的学生再度闻到这股怪味后,身体实在承受不住……

在桐梓县医院一楼,专设了"元田小学学生不良反应接待处"。据了解,617日,元田小学学生中毒事件发生后,迄今,还有数十名学生因病情反弹住在医院。

村民质疑:

钛厂是否真的停产?

值得一提的是,617日,元田小学学生中毒事件发生后,桐梓地方政府便向媒体通报,已责成遵宝钛业有限公司出现问题的钠电解车间停产。

但楚米镇居民称,事发后空气中还有怪味,还有学生被熏倒,说明该公司根本没有停产。

桐梓县政府曾通报说,造成元田小学学生中毒是遵宝钛业有限公司钠电解车间设备故障导致超标排放污染物所致。当地群众对此同样提出质疑,今年初,遵宝钛业有限公司试生产以来,空气中的怪味一直存在,莫非设备一直都处于故障中?而中毒事件发生后,就算恢复生产,故障应排除了吧,但怪味还在,是否说明设备根本就没有故障,而是该公司的生产工艺一直就无法避免污染?

当天,记者前往遵宝钛业有限公司厂区采访时,正巧碰上桐梓县环保局有关负责人。但对方称需征得县委宣传部同意后才能接受记者采访,之后,这位负责人和其余工作人员转身离去。

随后,记者欲进入厂区采访,但被门卫拦下,称"公司负责人不在"。

家长:

污染不解决孩子不复课

622日,育才中学80余名学生再次中毒后,激起当地群众不满。

在通往厂区的道路上,人们堵住了为遵宝钛业有限公司运送原材料的多辆运输车。其中一辆为液氯运输车,车身上的安全告示"种类"一栏载明为"有毒气体",车身上一个大大的"毒"字赫然醒目。

据了解,中毒事件发生后,元田小学和育才中学的教学秩序被打乱,至623日,两校彻底停课。

两校的学生家长告诉记者,遵宝钛业有限公司的污染问题解决前,他们拒绝孩子复课。

(本文来源:金黔在线)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