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石家庄滹沱河15万平方米水面遭污水污染(图)

石家庄滹沱河15万平方米水面遭污水污染(图)

2011-06-02 07:10:48 燕赵都市网 www.yzdsb.com.cn

  燕赵都市网讯(记者李春炜)作为三年大变样的重点工程,滹沱河综合整治工程不仅为省会北部增添了一片碧水绿肺,也让很多石家庄人再次体验到亲水的快乐。然而就在这几天,一道横流的污水却打破了滹沱河原本清澈的容貌。

  现场:湿地水面散发股股臭味

  61日上午,记者来到子龙大桥下,走进西侧的滹沱河3号水面南岸,一股刺鼻的气味便扑面而来。在路边做生意的一位大妈告诉记者,这股臭味是这几天才有的。"以前这里风景好,水景美,这几天不知道怎么回事,这里的水特别臭。"

 

 

  记者看到,在3号水面的东南水岸边的水泛着白沫,水的颜色透出黄绿色,水面上还飘着塑料袋等垃圾。在子龙大桥下路东的绿化带内,也充满了污水,散发出臭味。

  影响:已污染15万平方米水面

  据滹沱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臭水主要来自一个三连孔管口的排水口。"528日,我们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三连孔管道里流出大量黑水,流量达每秒2立方米,而且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后来滹沱河综合整治指挥部决定,用土封堵住管口。"他说,但这次堵住管口的第二天发现,管口被冲开了,大量污水继续排向3号水面。

  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不让3号水面水质受到更大影响,53121时许,滹沱河综合整治指挥部调派一辆铲车,把土堆成一道"墙",暂时阻止了污水流向3号水面。"没想到由于污水越积越多,次日早上6时许,污水已经漫过子龙大桥下面的通道,流入滹沱河4号水面。"无奈之下,他们只好打开土墙,让污水排向3号水面。

  昨日10时,记者看到,这个排污口不再排水,排污口附近的水深约有1米左右,散发着浓重的臭味。"现在污水已经污染了3号水面大约15万平方米的面积。"工作人员无奈地说。

  调查:管道排出的为生活污水

  据滹沱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这处通向河道的雨水管道大概于今年3月份完工。是由市政部门负责实施的,主要用于收集石津灌区以北体育大街附近的雨水,经过沉淀后的雨水可用于补偿滹沱河景观用水。但近期省会并没有明显降水,这些水又从何而来呢?随后记者联系了长安区环保局的工作人员,经初步勘查,雨水管道所排出的水为生活污水。"这么美的景观,被污染了实在太可惜了。"市民张先生说。对此,滹沱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没有执法权,目前他们只能采取措施尽力补救,但目前对水体净化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通过换水来净化。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尽快解决这件事情,还市民一片碧水。

编辑:张红梅 来源:燕赵都市报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