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2, 2014

延长石油违规排污 未处理一下雨就成“油湖”

延长石油违规排污 未处理一下雨就成"油湖"

http://news.hsw.cn    来源: 阳光报  2011-05-20

核心提示: 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一占地约3亩的气井,井场内的污泥池未经过任何防渗漏处理,竟然将打井产生的污泥、岩浆掩埋。几天前的一场大雨,将掩埋的污油、污泥、岩浆冲开,致使井场内形成多个"油湖"。

  阳光讯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一占地约3亩的气井,井场内的污泥池未经过任何防渗漏处理,竟然将打井产生的污泥、岩浆掩埋。几天前的一场大雨,将掩埋的污油、污泥、岩浆冲开,致使井场内形成多个"油湖"。

  群众爆料:

  气井场内污染严重

  近日,家住延川县官庄镇后路河村村民向本报反映,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去年10月份在他们村开始打气井,年底气井打好后,打井队撤了。今年2~3月份打井队将打井时产生的污油、污泥、岩浆池给就地掩埋,前几天的一场大雨,将掩埋的污油、污泥、岩浆持给冲开,致使井场内的污油、污泥、岩浆顺着井场,流到我们村唯一的一条河里,污染了他们村的水源,给他们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现场:

  井场形成多个"油湖"

  516日,记者来到延川县官家庄镇后路沟村,在这里记者看到,井场占地约3~4亩,井场内油迹斑斑,污油横流,由于近期一场大雨的冲刷,使井场内形成多个大小不等的"油湖"。记者顺势捡了一块石头向 "油湖"一投,"油湖"发出咚咚响声,并溅起很多污油。记者在该井场看到一个由铁圈封着的井口,上面写着延—386井的字样。

  "气井是201010月份开始打的,到了年底整个打井工程结束了,今年2~3月打井队派人将打井时的污油池给掩埋,前几天的一场大雨将掩埋的污油池冲开,污油顺着沟流到了官家河。最近农民都开始种地了,想用官家河的水浇地,都不敢用,给我们的生产生活造成极大地不便。"一位当地村名说。

  环保部门:

  井场属违法排污

  518日,记者就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在延川县官家庄后路河村井场排污一事,采访延安市环境保护监察支队的一位负责人,他在看完记者拍摄的照片后告诉记者,从你们所拍的图片看,延长石油集团油气勘探公司延—386井场内的污油、污泥、岩浆池,未采取任何防渗漏措施,属于违法排污。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