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安化柘溪水电厂生活区周边环境污染严题,望相关部门查处

        安化柘溪水电厂生活区周边环境污染严题,望相关部门查处

ak8577 发表于 2011-06-27 19:44:03

杨县长:

  您好!柘溪水力发电厂周边污染严重,污染源有两处,一是电厂生活厂向辰山方向大约3公里处的一处私人炼铁厂,二是大溶溪混。不知道这两个厂是否有生产许可,如果有也不知道是怎么给批下来的,这两个厂都是属于对环境有很大污染的但,它们的排污处理根本就没有,先说铁厂,也许以前有人举报过,所以铁厂一般选在晚上开始烧废铁,借着夜幕的掩护,刺鼻的气味和废烟向周边地区扩散,周边居民都怨声载道,而且在不远的地方[电厂生活厂向辰山方向大约2.5公里处]正在准备搞一个更大的铁厂,听说是批下来了可以进行生产。

  再说混凝土搅拌站,规模不小,供应着周边的商品砼,此混凝土搅拌站在站里进行碎石,用来冲洗石子的泥浆水未经任何处理就真接排入大溶溪,然后顺流而下流入资江,交汇口的水很黄很黄,对生态造成很大的危害。

  不知道是不是这些污染的原因,近几年来柘溪电厂员工中因得癌症去世的就不下十人。真不知道对这些厂进行生产审批的相关部门是否真的是按规章办事的,这些是很明确是违反环境保护法的。

  希望杨县长在百忙之中能抽出一丁点时间,督促相关管理部门的领导进行查实处理。

网友20110719082619:关于柘溪水电厂生活区周边环境

3

  关于柘溪水电厂生活区周边环境污染的投诉处理情况回复

红网百姓呼声栏目组:

  关于柘溪水电厂生活区周边环境污染严重的投诉已收悉,就柘溪水电厂生活区周边建有冶炼厂、混凝土搅拌站污染当地环境的问题曾通过网络、信访等多次投诉,安化县环保局也曾作出相应的回复。现将此次投诉的相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投诉反映处理废铁的小铁厂是安化县柘溪镇柘溪微合金冶炼厂,是该县十年前全面关停地条钢后,经环保部门审批建设的微合金模具钢锭生产企业,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环保、工商、用电等相关证照齐全。该厂2011年按安化县环保局要求对收烟除尘设施系统进行改进,除尘效果明显改观。由于市场价格原因,此微合金冶炼厂只利用夜间低峰电价生产。该厂已于2011630日停止生产,经安化县环保局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厂启动生产迹象。

  针对群众投诉反映柘溪镇大溶溪混凝土搅拌站废水污染周边水质的问题,安化县环保局在第一时间进行了现场检查。经查,该混凝土搅拌站是2010年新建的一条年产30万方混凝土生产线,生产过程中不排放废水,近期将整体搬迁至东坪镇东桥村。反映有黄色废水经大溶溪排入资江,是因混凝土搅拌站旁建有一家碎石场,冲洗后将浑浊废水直接外排。为此,安化县环保局已对该碎石场立案查处,要求立即停止生产,补办环评手续,并已向安化县电力部门送达商请停止对该碎石场停止供电的函。碎石场已于20115月下旬按要求停产,我局将继续加强对该区域的环境监管。

  二〇一一年七月一十八日

ak5877:關於『安化柘溪水电厂生活区周边环境污染严重』目前情況

4

有一句說一句,碎石廠的廢水確實不見了。安化環保局確實辦了實事。但是如果說微合金模具钢锭生产企业,2011630日停止生产,经安化县环保局现场检查,未发现该厂启动生产迹象。
我們百姓不認同,不知道貴局什麼時候檢查的,為什麼現在又死灰復燃了?經常都是晚上在燒,為什麼周邊群眾都知道,而檢查組檢查不到?是有人通風報信了,還是檢查組虛報?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