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潍坊:塑料颗粒黑作坊污染严重 附近村民遭了殃

潍坊:塑料颗粒黑作坊污染严重 附近村民遭了殃

·         来源:山东电视台

·         2011-07-10 00:06

关键词:塑料颗粒 黑作坊 污染

[提要]家住潍坊市潍城区于河镇的孙先生来电反映,说在他们村附近有一家生产塑料颗粒的黑作坊,这家作坊排出的污水和刺鼻的气体,给村民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

  齐鲁网讯 家住潍坊市潍城区于河镇的孙先生来电反映,说在他们村附近有一家生产塑料颗粒的黑作坊,这家作坊排出的污水和刺鼻的气体,不仅给村民的生活带来很大影响,而且周边的河流、树木都跟着遭了秧.

  在于河镇孙家堡子村的东南侧,村民们指着路旁的一些杨树告诉记者,这些树有的枯萎,有的已经死亡,足足有20多棵.不仅树木这样,附近村民种的蔬菜大棚也受到了牵连.

  孙先生说,自从2004年开厂以来,它这个烟熏、有害气体,一排房排到我大棚里,西红柿在有害气体影响下无法生长,现在大棚我直接不种了.

  村民反应,这水就是塑料厂排出来的,我大棚离得近,受危害最厉害,你看这些树叶都干了,我那西红柿边受危害厉害,那边就差.

  据村民们说,造成这样现象的根本原因就在于旁边的一家塑料颗粒黑作坊.为了核实村民的说法是否属实,记者找到了村干部了解情况.

  村干部也称,有污染,养猪种大棚也有污染.

  这些村民对记者说,出现这种情况后也找过村委.村委的答复是让他们找潍城区环保部门.

  村民说,我们向有关部门一级一级提过,相关部门也没来,我们希望他别造成污染,他经营我们管不着,但是他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从村干部家出来,记者来到了这家黑作坊的北侧,看到这些死亡的杨树有的直径达三十多厘米.靠近作坊有一个大水塘,散发着一股难闻的味道,随后记者找到了这家作坊的负责人.

  黑作坊负责人说,我和你说这个情况,我干这个你说污染的话,我凭良心说,达不到那个污染性,你说直接没有吧,我不能说否定,是吧?并且有关经营手续也有。

  记者随后拨打了当地环保部门的电话,环保执法人员来到现场,执法人员经过调查了解,依法对这家作坊做出了拆除关闭处理.

  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两名作坊的工作人员动手拆除设备,对于执法部门的做法,村民们拍手叫好.

  执法人员称,经现场查处,该小塑料加工企业属于国家落后的,规定的淘汰企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我们省、市环保专项行动的有关规定和要求,我们责令该厂立即停止生产,并拆除该企业的所有设备恢复原貌.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