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7, 2014

刺鼻味弥漫北翟路七莘路

刺鼻味弥漫北翟路七莘路

发布者:新闻人 时间:2011-06-14 13:17:05 来源:解放牛网 

读者唐先生来电反映,半个月来,北翟路七莘路路口有刺鼻的异味,消散不去。昨天记者现场探访,发现站在路口人行天桥上,刺鼻味更重。闻讯后的闵行环保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回复称,该路口附近多为住宅区,未发现工厂企业,疑为附近河道污泥在梅雨季散发出来的气味。

市民反映:路口异味扑鼻

    唐先生家住华漕,在静安寺附近办公,每天开车上班都要经过北翟路七莘路路口的高架。 "大约半个月前,车驶过路口的高架时,就有异味飘过来。"开始时,唐先生没有在意,以为只是偶尔的现象。但是,时间一天天过去,唐先生发现这气味不但没有散去,而且渐渐变浓了。

    "上班时,我开车从七莘路上高架,只要一到路口附近就能闻到这股味道;拐上北翟路,过了路口气味就没有了。 "唐先生说这股气味有些刺鼻,像工厂企业散发的味道。由于经常闻到类似的气味,唐先生有些纳闷,希望有关部门能前去调查处理。

记者调查:天桥处异味重

    接到唐先生反映后,昨天下午,记者赶赴北翟路七莘路。从北翟路北侧走向路口,确如唐先生所言,空气中隐隐约约有点异味,离路口越近,异味的浓度也逐渐加重。

    "我们也经常闻到,好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 "在路口,一个在附近工作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这两天下雨,气味的浓度有所减轻,前几天天晴时,情况尤甚。

    记者注意到,路口高架四周多是住宅小区,路口北侧和西侧各有河道,北侧河道较窄,约15米宽,河水发黑;西南方河道稍宽,据目测,有五六十米宽。

    路口设有人行天桥。记者登上人行天桥时,突然下起雨来,路人纷纷跑到高架下躲雨。尽管雨势较大,但气味并没有冲掉,反而变得浓了许多,能明显闻到异味,以至于站立不到一分钟,就有打喷嚏的感觉。再沿着天桥往七莘路方向下行,很快发现,这股味道变得淡了许多,渐渐只剩下雨水冲洗过的空气味道;而一旦走向天桥,这股异味就会再次出现。

环保部门:疑为河道散发

    记者与闵行环保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表示将派人赶赴现场调查。昨天下午5点左右,闵行环保局工作人员给予了回复。

    工作人员称,他们在北翟路七莘路路口闻到确实有一些异味,为了探索源头,当即进行了寻访。发现附近大多是住宅区,没有找到工厂企业,因此排除了工厂企业排放污染气体的原因。

    由于附近河道有污水,工作人员估计,现在是梅雨季节,河道内受污河水产生化学反应会散发一定的气体,这些气体随风在空中飘散,或许是路口异味弥漫的原因。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