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9, 2014

垃圾中转站焚烧垃圾污染小区

 2011年4月26日


近日,慈溪市横河镇剑南家园小区的多位居民向本报反映:小区附近的垃圾中转站经常露天焚烧垃圾,气味熏人,居民不敢开窗,也不敢在室外活动,小区环境受到严重污染。

  焚烧垃圾污染小区

  剑南家园的业主陈先生说,与剑南家园隔河相邻的,是一个由两间小屋组成的垃圾中转站,附近几个自然村的垃圾,每天都会运到这里。由于距离小区太近,当初建立的时候,有关部门的负责人表示,这个垃圾中转站是临时的,但没想到一直临时了五六年。

  不仅如此,这些垃圾并没有放进垃圾池内,而是随处倒在了垃圾中转站外面的小河边。更令人难以忍受的是,清运垃圾的为了缩小汽车装载的体积,就在露天对垃圾进行焚烧。带着各种垃圾臭味的浓烟,几乎每天都会在这里升腾,并弥漫到小区。有时几乎一整天都在焚烧。

  每天只要打开窗户,便看到垃圾,不时还会闻到刺鼻的臭气。不少居民担忧地说,天热起来后,日子更不好过。

  记者到这个垃圾中转站查看了一下,各种垃圾散落一地,有几处地面一片焦黑。陈先生说,这是垃圾焚烧的痕迹,焚烧时,会产生强烈刺激性的有毒有害气体,危害健康。

  城管协调争取年内搬迁 

  这个垃圾中转站离小区、景观道路都很近,对环境卫生、市容市貌产生不良影响,城管部门一直考虑将其搬迁,但由于选址问题,协调了多次都没有成功。横河镇城管办沈队长告诉记者。

  沈队长表示,对垃圾处理,城管部门有着严格的规定,但该垃圾中转站属于横河镇上剑山村负责,在管理投入方面不够,对处理垃圾的措施没有落实好,城管部门将加强监管,我们将与村里进一步协调,争取在今年之内,将这个垃圾中转站搬迁。

  不过,当记者随后联系到上剑山村的负责人时,对方认为,焚烧垃圾影响并不严重,暂不会考虑将其搬迁。

  见习记者 黄金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