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华英集团大肆排污 人居环境受到严重威胁

2011-04-07 14:58 来源:凤凰河南 

核心提示:,“华英集团”于当地大肆排污,人居环境受到严重威胁,且多个下属的“种鸭孵化厂”甚至没有任何污水处理设备

“华英集团”肆无忌惮排放污染物,其食品安全也遭受质疑。

 “华英集团种鸭孵化二厂”排污口,面对严重污染,村民有苦难言。

 “华英集团种鸭孵化三厂” 排出的污水大量注入水库。

本网不断接到潢川群众反映,“华英集团”于当地大肆排污,人居环境受到严重威胁,且多个下属的“种鸭孵化厂”甚至没有任何污水处理设备。

随后,凤凰河南派出工作人员赴潢川县进行调查,所得结果与民众投诉内容基本相符。

331日,本网针对“华英集团”污染事件进行了相关报道。随后,该企业并向本网及社会公众做出《回复》。

但《回复》内容,仅针对报道中的二厂、三厂污染问题进行了解释,一厂、五厂同类现状却只字未提。

《回复》还称,“华英公司高层领导已经注意到问题存在”,“已经采取措施加以改进”,“孵化二厂、三厂污水排放问题已与环保部门取得联系”,“对污染治理设施进行整理和规范”。

“‘华英集团’如此大的一个养殖污染企业,在潢川已成立多年,公司高层为什么到目前才注意到排污问题的存在?”有网友提出质疑。

另据村民反映,曾多次到‘华英集团’反映污染现状,但多年并未见有关方面做出任何整治与改进。

关于“污染付店镇陈大洼水库”,《回复》表示,“因私人养殖,承包人引进一定数量废水作为水产养殖饲料,目的是为实现‘生态养殖’”。

事实上,该原因的根源是由于“孵化三厂大量污水注入水库,且已引起水体富营养化导致水质恶化,造成水产生物死亡。”

至于更详细信息,“华英集团”的《回复》并未透露。

据悉,“华英集团”是一家以肉鸭、肉鸡加工为主的大型禽类食品加工企业,还是全国食品安全示范企业,“在这样一种背景下,企业更应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不能拿牺牲环境作为自己利润增长点的‘跳板’。”业内人士指出。

“食品安全的底线近些年一直在被挑战,从‘三鹿’事件开始民众敏感的健康神经屡被触动,不管‘华英集团’对外宣称的环保与卫生达到什么标准,但周围被污染的现状,公司能保证不出问题吗!”对方还坦言,“希望不要成为下一个‘三鹿’”。来源:凤凰河南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