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3, 2014

保定:非法小炼油厂生产够嚣张

来源:河北电视台《今日资讯》 2011-4-15



[幻灯方式查看] [点击更多图片]

  (记者 李海舰 张静 报道)最近栏目报道了好几家隐藏在乡村田野的小炼油厂,这些非法小炼油厂不仅污染环境,而且还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生活。这两天,保定新市区郄庄村的观众也给栏目打电话反映,说在他们村的西面也有几家这样的小炼油厂。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保定新市区江城乡郄庄村村西,在这里方圆100米的范围内记者就看到了两、三个烟筒在冒着黑烟。村民们说,冒黑烟的地方就是非法小炼油厂。

   记者问村民:这里是生产什么呢?回答说,炼油的!那咱们这里怎么这么刺鼻啊?回答说,都是那些炼油的弄得,整天都呛死了。他们生产有多长时间了?回答说,有六七年了。那咱们当地环保部门就没人管吗?回答说,前几年还有人管管,这一两年就没人管。记者问:那你们在这里难受吗?回答说,早晨的时候 都呛的受不了。

   同时,村民们还告诉记者,由于小炼油厂的生产原料是废弃塑料,所以在很远的地方就能闻到厂子里散发出来的刺鼻气味。随后,记者对这三家非法小炼油厂依次进行了暗访。记者发现小炼油厂都在村民的麦田旁边,不仅每家都有两三个大油罐,而且用于炼油的锅炉和设备一应俱全。

   记者问小炼油负责人:你们这里有油吗?回答说,有。是什么油?回答说,就是这种油,现在油都比较紧张,过两三天就有人过来拉。这一天你们能出多少油啊?回答说,一天能出一吨半。记者问另一个小炼油负责人:那我们在这里买油,不会查我们吧?回答说,不会,你们就放心吧,把你们送到那边的公路上。那当地没有管吗?回答说,放心,保证你没事。

   看到这一情况,记者把问题反映给了保定市环保局,环保局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以后这样告诉记者。保定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说,这是保定江城区和满城县交界的地方,江城过来查,他们说是满城县的,满城县过来查,他们说是江城区的,他们来回给我们扯皮。这里确实有他们监管不到位的地方。

   在保定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对这三家非法小炼油厂进行检查的时候,这里的工人不但无视执法人员的到来,而且依旧热火朝天的工作着。

   保定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说,现在还给他们停不了,因为他们交界的地方,他们联系当地政府,确定这地方到底是属于那里,然后他们用铲车把他们铲平、取缔。下一步他们会加强监管,彻底不能让他们在死灰复燃了。

   看看这帮非法小炼油厂够嚣张吧,环保局的执法人员来了,还在明目张胆的生产。在此我们也希望当地环保部门能真正发挥作用,坚决取缔这样的污染小企业。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