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9, 2014

炼铁企业污染环境遭网友发帖举报 被官方要求停产

2011041408:15    来源:人民网-地方领导    

  人民网北京414日电 (记者 杨伊)近日,有网友通过网络给河南省省长郭庚茂留言,举报小炼铁企业污染环境问题。网友在贴文中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过问此事,“还我们一个能正常生活的环境”。412日,河南省新乡市委对此问题作出官方答复,指出在325日,网友反映的公司已停产到位,环保部门也已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要求其停产期间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设施,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事件具体情况:

  
【留言原文】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们在316日通过人民网向您反映新乡市获嘉县亢村镇养老院南临(亢村镇中石化加油站对过)用铁矿石炼铁的企业严重污染环境的问题,我们昨天又给新乡市环保局打电话,他们回复说这家企业为有证生产,有铸造厂的环评手续。难道有铸造手续就能用矿石炼铁吗?当初新乡市环保部门是怎么审核的?这家企业的污染问题到底该有哪个部门管理?请领导过问此事,还我们一个能正常生活的环境。>>『详细』
  新乡市委回复意见:
  网友:
  您好!感谢您对家乡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1324日在人民网给省长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新乡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市环保局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您反映的炼铁厂为新乡市嘉兴特种钢铁铸造有限公司,位于获嘉县亢村镇镇区北500米。该公司20088月经市发改委备案,20101112日经市环保局批复同意试生产。20101123日该公司开始试生产。2011111日因技术原因停产,228日重新开始试生产。2011316日,环境监察人员现场检查时,监测到该公司厂界噪声超过国家规定标准,依法下达《纠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公司停止生产。2011317日,获嘉县政府下达《关于责令新乡市嘉兴特种钢铁铸造有限公司停产整顿的通知》、《关于新乡市嘉兴特种钢铁铸造有限公司停电的通知》,要求对该公司立即采取停产、停电措施。324日,环境监察人员进驻该公司监督其停产。325日,该公司停产到位。环保部门已加强对该企业的监管,要求其停产期间进一步完善污染防治设施,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恢复生产。
  欢迎您继续关注新乡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