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福清一鱼塘死了十多吨鱼 疑是猪场污染河水所致(图)

来源:东快网  2011040807:54

     几天来,鱼相继死亡

  本报讯(记者 陈钦祥 /)“在7月份即可上市的活鱼,如今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们相继死去。”昨日上午,福清市江镜镇文房村养殖户蔡明兴看着一只只肚皮翻白的死鱼,一语不发。他怀疑是鱼塘引入了受污染的河水所致。

  昨天上午,记者沿着河道逆流而上,每走几步,都会发现河道里漂浮着死鱼。蔡明兴说,今年他养了鲢鱼、草鱼、鲤鱼等4种鱼,都是放在河道里进行活水养殖。42日傍晚,他发现不少鱼开始翻白肚,于是立即叫来七八个人捞鱼。“没想到,这几天来,十多吨的活鱼相继死去,现在已经所剩无几了。”蔡明兴说,这些鱼原本7月份就可以上市,如今一切都成了泡影。

  据了解,蔡明兴养殖的河道两旁是养殖区,聚集了江镜镇林厝、树下、文房、玉峰等四个村子的十几户鱼虾养殖户,养殖面积超过三千亩。到目前为止,和蔡明兴有同样遭遇的,还有村里的其他五六家养殖户,他们养殖的鱼虾同样出现了死亡现象。

  “最近,我们发现上游好几家养猪场的粪便未经过任何处理,就直接排入河里。”在养殖户们看来,出现死鱼是因河水受到上游养猪场污染所致。事发后,他们就再也不敢从河里给鱼塘抽水了。

  随后,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来到该河流上游的一处水源地,发现这里的河水已经呈现出凝固状,并散发着恶臭。而在距离该水源地不到两百米处,记者发现两家规模颇大的养猪场。

  目前,养殖户们已将这一情况向福清环保局反映。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