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9, 2014

工厂废气吹进小区 住户受熏扰好难顶

 

20114

摘要:南风天时,南面工厂排放的废气会吹进小区,刺鼻的味道让人感觉恶心。近日,家住黎明一路世博嘉园的李女士诉苦说。昨日,禅城区环保部门负责人回应说,已对违规排放的工厂提出整治要求。

 

  广佛都市网讯 佛山日报见习记者李晓燕报道:南风天时,南面工厂排放的废气会吹进小区,刺鼻的味道让人感觉恶心。近日,家住黎明一路世博嘉园的李女士诉苦说。昨日,禅城区环保部门负责人回应说,已对违规排放的工厂提出整治要求。 
  投诉:废气污染存在多年

  李女士居住在世博嘉园小区某座16层的一户单元内,窗户靠南。她家左前方约200米处是一个工业区,李女士说这个工业区就是废气污染的元凶我在这住了2年多了,废气污染一直存在。下午五六点开始,到了晚上污染更为严重。小区居民梁阿姨也证实说,工厂排放废气是间断性的,吹南风时在小区内就会闻到气味。

  据了解,靠近小区南门,3789座窗户靠南的住户反映工业区废气污染的现象比较普遍。本月16日,该小区居民也曾在市政府网行政投诉平台上就小区遭遇废气污染进行了投诉。

  调查:通过烟囱排放废气
  根据李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近日来到小区居民投诉的工业区,发现工业区内厂房破旧,不少厂房墙壁都被熏得黑乎乎一片,其中有几家工厂正在作业。

  据其中一家工厂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工业区叫做永朝工业区,主要从事不锈钢加工,平时以燃烧汽和油为多,相对而言没有烧煤污染那么大。当被问及如何排气时,该工作人员称,需要排气的厂房内都有一个类似农家厨房烟囱之类的东西,主要靠烟囱排气。至于废气排放是否达到环保部门规定的标准,该工作人员说他也不知道。

  回应:要求工厂限期整改
  接到投诉后,禅城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石湾分局环境监察人员来到被投诉的工业区进行了具体排查。昨日,该局邵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经排查,确实发现有一两家工厂在生产工程中间歇性排放废气,且未达到环保部门规定的标准。目前,该局已对违规排放的工厂提出了整治的要求,并表示会跟踪处理,直至达标。

  该负责人说,关于世博嘉园小区业主反映工业区废气污染现象,去年比较严重,当时该局曾经派执法人员进行了整治,情况有所好转,今年接到的投诉不是很多。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