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桃源纺织企业污染严重 环保局回应

发布时间:2011/04/08 08:33   来源: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编辑同志:

  位于桃源县城中心的杰新纺织公司,这些年来,整天排放黑色粉尘,严重影响了县城居民的正常生活。附近居民连窗户都不敢打开,衣服晒在外面就会落上一层的黑色粉末,走在街道上经常有粉尘进入眼睛。该厂的浓烟中还含有大量硫化物,周边居民家中金属件腐蚀严重,还可能危害居民身体健康。请有关部门重视此事,还居民一个蓝天。 桃源县城一居民

  湖南日报社:

  贵报转来的群众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湖南杰新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是2002年由原桃源纺织印染厂(国有企业)破产改制组建而成,该厂原属桃源县城工业区域内,但随着经济的发展和城市区域的扩张,公司所处的区域已演变成工业、商业和居民混合区。近年来,先后投入2000多万元解决原国有企业遗留下来的环保问题,采取了诸如全面改造燃煤锅炉、购置高压静电除尘设备、降低排放浓度等措施,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厂区坐落在县城中心,给周边环境造成影响。按公司锅炉烟气达标排放状况测算,每天约有近800公斤烟尘飘落在周边20平方公里地面及建筑上。二是生产量和用煤量增加,导致污染物排放量增加。三是锅炉生炉和除尘器预热时段,烟气有时偏黑。四是脱硫塔建设未完成,导致二氧化硫排放未达标。

  针对该公司的环境污染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措施:督促该公司加强锅炉运行管理,防止锅炉超负荷带故障运行;选购优质煤炭,优化配置燃烧;加强环保设施的巡查,确保环保设备可靠运行;督促该公司在今年4月完成4号锅炉循环硫化床技术改造、今明两年内投入300万元新建一座脱硫塔及配套设施,实现二氧化硫达标排放;督促该公司加快淘汰落后产能,减少锅炉用煤量和二氧化硫及烟尘的产生量;加强对该企业的环境监察,严厉处罚擅自停运污染处理设施等环保违法行为。

  桃源县环保局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