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9, 2014

烟台凤凰山水库漂起大量死鱼 疑遭污水污染

http://www.zys365.com20110426日水母网

 

连日来,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凤凰山水库出现了死鱼。莱山环保局执法人员怀疑,让鱼儿们致命的“元凶”是从排污管流进水库里的污水。

水库涌现死鱼

25日,烟台市民马先生向96110反映,近期莱山凤凰山水库涌现大量死鱼,可能是水质有污染造成的,希望记者前去调查一下。

记者赶往莱山凤凰山水库,在莱山庙后桥水域看到,水库接近岸边的水里漂浮着十几条死鱼,有的浸在水中已经腐烂变质,有的则漂上岸边暴晒风干,而该水域水面同时也漂浮着不少生活垃圾,较为浑浊。在附近施工的工人胡师傅介绍,他来工地打工已有一两个月,近期不知什么原因,每天都会有大量的鲢鱼、鲫鱼死亡浮上水面,大的约四五斤,小的也有七八厘米长,让周边的住户看了很心疼。

污水排进了水库

“我闲暇时,就跑到水库边,好奇地查找鱼儿死亡的原因,结果发现莱山庙后桥下有两个污水排污口,鱼儿死亡可能与污水排放改变了水质有关。”胡先生说:“排进水库的污水不知是生活用水还是工业污水,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前来看看,避免不合规定的污水大量排入,污染了水质环境。”

记者现场观察到,凤凰山水库被东西横贯的港城西大街公路桥,分成南北两个库区,南部库区死鱼现象比较轻,水质较为清澈,并有不少垂钓者坐在岸边垂钓。在一个桥下,果然发现了胡先生所指的排污管。

一名林姓垂钓者告诉记者,凤凰山水库的鱼是承包渔户投放的鱼苗长成的,平时他很喜欢垂钓,每每花10元钱过来,常能钓到五六斤的大鱼,而北侧库区的鱼多是南边水库串游过去的,水质较差,很少有人愿意到那里垂钓。

排污管疑为偷埋

记者就近期凤凰山水库群鱼频频死亡的问题,随后联系了莱山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从他们掌握的情况看,凤凰山水库区域并没有排污工厂,初步推断水库排污口系居民生活污水。

工作人员称,凤凰山水库鱼儿大量死亡的情况,他们非常重视,会尽快派员到现场对水质进行检测,并对死鱼产生现象进行调查,一旦发现系违规企业私自铺设排污管道而造成的工业污水污染,他们将严肃进行查处。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