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黑龙江依兰县出现饮用水污染 居民上吐下泻(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11-04-25 06:41

内容提要:记者从黑龙江省依兰县政府获悉,从22日开始,依兰县依兰镇局部街区居民陆续出现腹泻、腹痛症状。据当地政府部门初步认定,此次事件是地下供水管线受到渗水井污染,导致大肠杆菌超标引起饮用水污染。截至2417时,已有7个小区、2675户居民饮水受到影响。

424日,依兰县疾控中心检验员对抽查水样进行检测。

 

424日,居民在临时免费供水点用车拉水。

 

424日,依兰县政府组织各部门为居民提供饮用水。

 

424日,一名妇女在依兰县人民医院照料受水污染影响的孩子。

 

424日,一名受水污染影响的儿童在依兰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从黑龙江省依兰县政府获悉,从22日开始,依兰县依兰镇局部街区居民陆续出现腹泻、腹痛症状。据当地政府部门初步认定,此次事件是地下供水管线受到渗水井污染,导致大肠杆菌超标引起饮用水污染。截至2417时,已有7个小区、2675户居民饮水受到影响。

  记者在依兰镇通江街看到,一些居民在政府设定的免费供水点前排起长队领水。一位黄姓居民告诉记者,他身边有很多人呕吐、发烧、腹泻,就像是食物中毒症状,尤其是小孩发病率高。

  “我家孩子一直在拉肚子,全家都很担心。饮水的事是民生大事,希望政府能赶快解决问题。”一位3岁小孩的母亲说。

  据依兰县副书记张文介绍,事件发生后,依兰县立即启动了公共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事故排查、供水保障等6个工作组,并从大庆聘请了高科技管道检测专业队伍对全县供水系统进行抽样化验、全面排查。经检测,水源地和自来水厂的水质一切正常,依兰镇3条供水主干线两侧干线水质正常,但在以通江路为轴的两侧7个小区的供水点中检测出大肠杆菌略高,影响到居民饮用水安全。

  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对检测出大肠杆菌区域的所有小区水箱采取消毒灭菌措施,并设立6个临时供水点,保证居民日常用水。同时,县物价等部门开展了专项检查,对借机囤积居奇、哄抬水价行为将进行严惩。

  部分居民猜测这次事件是依兰县弃用地下水源,改用牡丹江水源导致。对此张文表示,依兰镇目前使用的仍为地下水源,政府会随时公布事件进展和水质检测信息.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