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9, 2014

萧山区党山镇张潭村空气污染严重

网友名字  可怜的受害者  发表于 2011-04-09 11:23:51 

萧山区党山镇张潭村村民,张潭村村委前 200米有一家顶峰公司有很浓而且很多的黄色烟雾散发出来一股感觉头晕呕心的气味实在无法忍受,望有关部门迅速前来查看。

 

 

杭州市萧山区环境保护局关于萧山区党山镇张潭村空气污染严重问题的回复

浙江在线民生频道栏目组:

    贵栏目编号[2011]01012202号调查函已收悉,2011413日我局针对举报人反映的杭州顶峰服饰有限公司废气问题进行了现场调查,现将调查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杭州顶峰服饰有限公司位于萧山区党山镇张潭村,东面、南面均为杭州奇观机电有限公司厂房,西面为杭州华迪机械有限公司,北面为农田,最近居民点距离为120m。企业创办于1996年,原从事服饰加工,2001年经环保审批同意转型生产化妆瓶盖,2006年转型从事铝型材氧化着色加工,2007年该项目通过环境影响后评价及三同时验收。主要生产工艺为铝型材→磨光→上架→酸洗除油→硝酸活化→氧化→下架→自然晾干→检验→成品。

    该厂主要污染为生产中所用的硫酸、磷酸、硝酸产生的酸雾。2007年该公司为提高废气净化效率,投入大量资金对废气处理设施进行改造,目前厂区内设置了3只酸雾处理塔,串联运行。每只酸洗除油槽的上方和侧面墙壁各设有1只集气罩,酸洗除油工段产生的酸雾经收集后,进入酸雾处理塔用碱液喷淋处理,尾气通过排气筒排放。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污染防治设施基本正常运行,其中酸雾处理塔引风机和循环泵均全部开启,碱液添加符合要求。在其车间内能闻到较弱的酸味,但对厂区周边进行勘查闻不到反映人所述无法忍受的气味。

    针对该公司实际情况,已要求企业限期15日内完成以下整改:1、在硝酸活化槽车间与氧化槽车间安装废气收集装置,将原本无组织排放的废气也纳入酸雾处理塔进行净化处理; 2、对废气处理设施做好检修维护工作,确保废气达标排放。同时要求企业加强污染防治设施的管理,落实好长效管理措施。

    我们将督促企业按期完成整改工作。并请浙江在线民生频道转告反映情况的网友,感谢他对萧山环保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如果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希望能及时给我们提供线索,拨打我局24小时举报电话:0571-82656565

 

杭州市萧山区环境保护局

2011414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