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4, 2014

河南南乐已抽回20万方污水 将引黄河水冲洗河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1-04-21 10:42 长城网

  419日,来自河南濮阳的污水流进徒骇河,毒死莘县数十亩小麦的情况经本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0日,河南濮阳市南乐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称,此次污染由该县少数企业非法排污所致,目前该县已组织人力引污回豫,受污染河段的污水已基本抽完。

  20日下午,南乐县县委宣传部发布消息说,近日,由于南乐境内的少数企业非法排污,对徒骇河山东莘县段造成了水污染。

  事件发生后,河南省环保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记者从该厅网站上看到,南乐县研光鹏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把高浓度有机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排进徒骇河。目前,河南方面已对该违法排污企业实施挂牌督办,依法查处并勒令其停止生产,限期6个月完成整改。

  南乐县实施全流域拉网式整治,关闭拆除企业8家,停产治理14家,对该县研光鹏程生物断电停产、查封账户、立案侦查。聘请6名环保、水利专家共同勘查、会商,制定出《永顺沟徒骇河环境综合治理实施方案》,通过四级提水把山东莘县段的污水全部回提河南南乐,利用永顺沟入徒骇河入口处的河道及河滩,设置临时污水处理设施处理污水。

  据南乐县县委宣传部一名负责人介绍,49日以来,该县共投入人力8000余人次,每天出动大型挖掘、装载机械约50台,投用抽水机、泥浆泵共30台,挖子沟15公里、修筑土坝7座、架设输水管道1.15万米,建设临时专用污水处理站1座。累计从山东境内抽水19.9万方,已经基本抽完。

  污水排向河南南乐县境内的八里月牙河后,有关部门将使用污水处理设施用11天时间进行处理。此外,引黄河水顶推河道残存水处理按需时1天计算,预计可于56日全面完成南乐境内污水处理任务。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