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网易财经:深圳现重污染黑砖厂 日收入数万元(组图)



网易财经:深圳现重污染黑砖厂 日收入数万元(组图)
2011-09-01 09:49:20
829日,广东深圳南头关附近双界河畔的一家黑砖厂遭市民举报,记者前往现场暗访调查。该砖厂收购垃圾焚烧炉渣制环保砖,水冲洗挑拣金属,日收数万却污染巨大。(/CFP)



2011
829日,广东深圳南头关附近双界河畔的黑砖厂,砖厂内污水横流,工人们简单地把垃圾洗涤后选取其中的金属物,再把剩下的垃圾制成所谓的环保砖,看似一个简陋的工厂粗糙的工序,这里却能日进斗金盈利高的惊人。



从发电厂买来的没有完全处理的垃圾,散发出恶臭。廉价收购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炉渣,没有经过无害化处理,直接用水冲洗分拣其中的金银铜铁等贵重金属,然后将剩下的炉渣粉压制成所谓的环保砖,每日收入数万元。



砖厂外污水口留下的痕迹。砖厂的背后就是双界河,其后面围墙上随处可见污水流出的痕迹,在烈日下已被晒干,留下厚厚一层褐色沉淀物。上面的铁皮则被严重腐蚀,围墙底部的一条排水沟里仍有污水,只要一下雨,这些污水将直接流向双界河。



在砖厂墙外可以看到有污水渗出的痕迹。砖厂的背后就是双界河,河对岸是大片的菜地,菜农陈先生告诉南都记者,附近的黑砖厂太臭了,几乎让他们忍无可忍



在这里工作的工人大多都不带口罩等防护措施。砖厂老板从南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廉价购买炉渣,表面上说是做环保砖,实际上是为了分拣其中的金属。



砖厂中的金属被装袋,准备拉走出售。砖厂所购炉渣是市民的生活垃圾焚烧而成的锅炉底渣,其主要成分是硅酸盐,另有很多金属成分和剧毒的二噁英,因垃圾焚烧不够彻底,金属都未能熔化,所以给一些黑心老板可乘之机。



垃圾被制成环保砖,即将被出售。当地居民透露,这家所谓的砖厂,其实是一家三无的黑厂。他们都是从南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廉价购买炉渣,表面上说是做环保砖,实际上是为了分拣其中的金属。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