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鱼塘25吨鱼一夜死亡 主人担心有毒宁埋不卖(图)



鱼塘25吨鱼一夜死亡 主人担心有毒宁埋不卖()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1081211:45

  一下死了至少25吨的鱼,并且死鱼还在不断增多,养鱼30多年的顾老汉心都要碎了,这是他大半辈子的心血。鱼到底咋死的,顾老汉一定要弄个明白。 记者 王迪 摄
  50亩的鱼塘里,一下死了25吨的鱼,4车都没拉完,死鱼还在不断增多。顾老汉养鱼30多年,这是他大半辈子的心血。他怀疑是上游的养鸡场鸡粪池造成的,但对方否认。环保、林业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25吨死鱼4车没运完
  昨日下午4时许,沈阳市苏家屯区大沟乡胡古家子村,顾老汉正在带着儿子从鱼塘里捞死鱼。包括帮忙的村民,4个壮汉正在不断将渔船打捞上来的死鱼 装车运走。这已经是第四车了,另外三车都运走了。顾老汉愁眉紧锁,不断地搬运着死鱼,到目前为止,捞上来的死鱼至少有25吨了。今天一天捞不完,明天还得接着运。顾老汉满头大汗。
  顾老汉正在搬运的死鱼最小的也有两斤重,大的要有8斤左右。不远处,鱼塘岸边的渔船上,死鱼堆得像小山一样高。而从村路的桥上望去,鱼塘里还漂浮着大量已经翻板的死鱼。
  一夜之间死鱼满塘
  66岁的顾老汉养鱼至少30多年了,一直承包这块50亩的鱼塘,死鱼并不是第一次,但是这么大量的,还是头一次遇到。
  顾老汉说,鱼塘里养的是常见的白鲢鱼和鲤鱼,由于村里有一眼自然山泉水井,多年来鱼塘都是用山泉水养鱼,泉水养的鱼,比普通鱼好吃得多,个头也大,一斤至少卖8块钱呢。
  昨天就发现有死鱼,但是不多,也就没在意。顾老汉称,810日一早就发现鱼塘里的鱼有死的,但是情况不严重,所以只把死鱼捞出来埋掉就算了。
  没想到昨日一早,再次来到鱼塘的顾老汉被惊呆了,整片鱼塘都满塘了,到处都漂着死鱼。一向以养鱼技术为傲的顾老汉惊呆了,他实在想不明白,为啥一夜之间会死这么多鱼?
  怀疑养鸡场鸡粪池惹祸
  我仔细想,从来没得罪过人,乡亲们也经常上俺家鱼塘捞鱼吃,俺从来也不收钱,怎么会有人坏我呢?顾老汉称,自己仔细观察了鱼塘里的水,发现最近水的颜色深了不少,有点发黑呢。
  前几天沈阳下了大雨,会不会上游的水遭到了污染?顾老汉称在鱼塘上游的团山寺村有一家大型的养鸡场,并且养鸡场有一块专门放鸡粪的鸡粪池。 他怀疑,可能是一些消毒剂和鸡用的药物被扔在鸡粪池里,由于前几天下大雨,带有化学成分的鸡粪被冲进排水沟流进了自家的鱼塘里。
  记者在团山寺村找到了顾老汉所称的鸡粪池。鸡粪池隐藏在一片玉米地边,面积并不大,但是里面除了鸡粪,上面还漂着各种杂物,包括一些白色塑料瓶。鸡粪池边缘,在不断冒着灰黑色气泡。
  记者陪同顾老汉的儿子一同来到了鱼塘上游的沈阳振宇种鸡有限公司。对于顾老汉猜测的死鱼原因,该公司的白姓老板坚决否认。白老板称,自己除了鸡粪外,从未往鸡粪池里倒过其他东西,都是乡亲,平时关系也不错,咱也不能坑人家。
  死鱼全埋不能卖出去坑人
  顾老汉说,上午自己已经给苏家屯区农林部门和环保部门打了电话,农林部门派了一名工作人员来察看水质,并且还取了水样,说回去做检测,但结果还未出来。顾老汉称,接下来自己还会将死鱼拿到专门的检测部门进行检测,看看这鱼里到底有啥古怪。
  同时,最让顾老汉揪心的是,捞出来的死鱼怎么办?有人劝我,趁着鱼还没臭赶紧卖掉,但我觉得这么整不对,万一有毒吃坏了人咋办?顾老汉说,准备联系一下垃圾处理部门,看看能不能帮忙处理,要是不行,我就找地方全都埋了,说啥咱也不能卖出去坑人。看着自己的心血就这么没了,黝黑的顾老汉狠狠咬了咬嘴唇。
  记者 吕洋

No comments:

 

Web Site Hit Counters
IBM ThinkPad